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放着蜂巢能源不用,为什么还要和宁德时代合作呢?

2021年06月05日 23:09: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发动机是燃油车的心脏,动力电池是电动车的心脏。正如发动机之于燃油车,动力电池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电动车的好坏!虽然我国在电动车这一方面很重视,但是从电动车发展至今,在电池你这一方面其实并没有多大的突破。虽然比亚迪研发出了自己的刀片电池,但是现在依旧有很多企业没有自己独有的技术,即使是有自己的技术依旧采取了国外的电池,这是为何呢?

2020年6月2日,长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订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长城汽车和宁德时代将利用双方自身优势,基于深度合作关系,提升供需两端联动水平、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科技进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而要说起长城与宁德时代的合作,那就要追溯到2016年去了。双方在哈弗WEY、欧拉等多个品牌都有全方位的技术研发和供货合作。

但是其实长城是有自己的电池公司-蜂巢能源,早期的欧拉R1、欧拉IQ、WEY P8等就是采用的蜂巢能源的电池,拥有叠片工艺、无钴电池、固态电池、无线BMS等前沿黑科技技术,逐渐成为新一代锂电时代的开创者。

但是为什么现在长城用的却是宁德时代的电池而不是蜂巢能源的呢?

其实这个说法并不正确,长城虽然与宁德时代合作,但是并不代表着他就放弃了蜂巢能源,只能说两者基于相互之间的优势而合作。因为蜂巢能源的技术在于叠片工艺、无钴电池、固态电池、无线BMS等,而宁德电池的优势则是先进电池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侧重点不一样!

而且,在蜂巢能源一块,魏建军的投入已经耗费了几百亿,就这样放弃显然不可能。而且,我们要明白的一点是蜂巢能源现在已经是独立的公司了,并且独立后不久便与宝马签过合作。所以从这种种迹象来看,蜂巢能源的目标肯定是要成为国内的“宁德时代”,而不只是服务于长城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