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破解隐身还不行?美军要为战机增加激光武器,堪称“绝对防御”

2021年06月06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海外媒体报道,21世纪的制空权争夺已经发展到精确制导武器和高隐身性能战机之间的博弈,而美军作为世界隐形战机行业的翘楚,更是想出了各种方法升级"硬件",力争达到万无一失的程度。当前,美国军事媒体公布了一份五角大楼的未来计划书,他们正准备把隐形战机上安装一种"激光盾"的高科技武器,从而使飞机达到可以抵挡一切来袭导弹效果。

据悉,美军认为未来战机隐身技术无论再更新,飞机都有可能暴露在敌人的地面导弹或者空空导弹威胁下。按照现在精确导弹的超高速度和精准性,一旦隐身效果被其破解,飞机几乎没有任何办法逃逸。所以战机上就需要一种自带的"小型反导装置",来格挡掉少数能够识破隐身性的导弹,并在空中将其引爆。

装备专家解释,在地面上或者水面上拦截几发导弹相对来说不难。因为不管是"宙斯盾"系列,还是"S-400"系列反导装置,内部都有超级庞大精密的计算系统,通过雷达对导弹进行分析,并拦截诱爆,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

但毫无疑问战机上不能背负像"宙斯盾"一样大的分析设备,目前人类技术也没办法把"宙斯盾"系列极限缩小到一台电脑那么大,可以携带,这时候美军就开创性的想出了一个办法。

军方提议,激光武器在这一点上刚好可以派上用场。激光装置不但便于携带,而且光速锁定要比导弹速度快上很多倍,激光发出的能量虽然不能强大到直接摧毁敌方战机、攻击地面目标,但烧毁引爆几个导弹的目标还是可以挑战一下。计划这种武器装上美国F-15、F-16系列战机,并将持续改进能装备美军后来的隐身型号飞机上去。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专家认为:"激光盾"的体型不会太小,没有办法直接装载进去飞机中,现在需要开发一个吊舱装置,把所有的追踪、锁定、制导、发射装置都独立的整合在这个吊舱中,能源由发动机或者电池供给。类似可以做一个简化版的宙斯盾系统,专门设定对空中飞行的导弹进行探测,或者再附加成"双吊舱",另一个专门负责对地导弹探测。

美军透露,目前定制的"激光盾"还没有为F-35和F-22准备,因为装上去会破坏它们的隐身性,现在正在做的是F-15和F-16型号的,它们挂载量相对来说比较大。当战机进入对敌作战模式时候,一台或者两台"激光盾"就开始持续工作扫描,侦测到来袭导弹后即可自动发射激光,将其烧毁,可以说是真正的"绝对防御"。

军方还称,现在该武器仍然处于试验期间,以后的目标是让它契合一切美军的战机,然后再拓展到加油机、运输机、轰炸机上面去。所以未来空中战争时候,只有可以破解对手隐身保护的手段已经不够了,必须还要想办法打破这层"激光壁垒",才能击毁战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