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再获投诉榜NO.1,大众探岳中了什么“毒”?

2021年06月06日 20: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估计一汽大众探岳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有和纳智捷齐名的时候。翻开车质网5月份车型投诉排行榜,果不其然,大众探岳再次荣登榜首,同时这也让它达成蝉联霸榜的成就。质量暴雷后,探岳的销量也遭受到直接冲击,曾经月销过万成为常态化的一代神车,在4月份销量只有4515辆,环比3月份下滑72%,同比也下滑33.69%,虽然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探岳5月份的销量数据,不过大概率很难翻身。

先来看一下月销过万的探岳是如何成为投诉榜单常客的,从车型故障统计上来看,探岳被投诉的主要原因集中在发动机排气故障、油耗高以及启停系统故障等方面。有车主表示自己刚提车不久,通勤正常油耗是百公里9.5L,然后某天油耗突然飙升至百公里17.4L,并且启停失效。这并非是偶然事件,另一位车主表示自己的车友群中,有近700多位车主都曾遭遇过油耗过高、自动启停故障、动力下降等问题。后来经4S店检查后,大多数是因颗粒捕捉器堵塞所造成。

那么什么是颗粒捕捉器?其实就是安装在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一个过滤器,可以捕捉微粒排放物质,然后再自动对积攒的微粒物进行氧化,达到循环使用的效果。简单来说,其实就是给发动机排气系统装了个网兜,筛选出较大的尾气颗粒(和我们常用的净水过滤差不多),以此降低车辆微粒物的排放,达到国内市场强制的排放标准。然而当捕捉器里的颗粒物逐渐增多后,往往会导致发动机背压升高、性能下降,从而出现油耗增加、启停故障等现象。

既然已经知道问题是因颗粒捕捉器堵塞所造成,那么有没有一些有效可行的方案能够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呢?按照一些4S店工作人员的建议来看,主要还是建议多跑跑高速,因为当车辆的时速在80公里以上时,可以利用排气的高温燃烧掉堵塞的颗粒物,而且还要尽量避免短途驾驶、尽量少开空调,因为这些操作都容易加速颗粒物的堵塞。感情真金白银买的不是车,而在罪与罚。

截止到目前,技术大众貌似也不知该如何解决颗粒捕捉器堵塞,所以在5月份刚上市的新款探岳身上,这个问题很有可能会继续出现。为什么说很有可能呢?因为大众为避免新车再次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的现象,在加注汽油上面进行颇为大胆的尝试。除两款低配车型需加注95号汽油外,其他车型一律需加注98号汽油,因为98号汽油中的有害物质以及尾气排放时的颗粒物相对更低一些,不容易造成颗粒捕捉器堵塞。可是98号油一般都是动辄大几十万的豪华才会加注,一辆家用SUV,未免显得有些攀高了,而且98号油也不是所有加油站都有的,无形之中为消费者增添了用车成本和不便。

看来大众探岳目前中的这个“毒”,暂时是无解了,采取加注98号油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也很有可能会让新款探岳迎来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