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新车来袭,号称小号星瑞,吉利还能坐稳国产一哥的宝座吗?

2021年06月07日 13:16: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或许很多朋友都认为吉利现在能坐到“国产一哥”的宝座是因为有沃尔沃作为技术背书加持,但事实上吉利早在与沃尔沃联合推出CMA架构之前,集团销量便已经突破百万,而帮助达成这一成就的车型正是帝豪家族,可以这么说,没有帝豪的出现,吉利百万年销的成就或许还要往后等上几年。因此,对待这么一款有着卓越功勋的产品,关于它的换代显然不能含糊完事,必须给予足够诚意,不能给这块金字招牌抹黑。

外观:紧跟时代潮流

首先在设计语言上,帝豪跟上了品牌最新的脚步,用上了家族最新一代设计语言,远远看过去就像是它的大哥星瑞。进气格栅采用竖向镀铬装饰,并且外圈还有一圈来用于提升整体质感,两侧大灯造型相比上一代要明显收窄了许多,内部日间行车灯呈三段式灯带设计,并且融合了转向灯,精致感十足,远近光均为LED光源,注意这并不是高配车型独占,自动挡车型灯光也是这个配置。下方传统的雾灯区域带有三角形的装饰件,营造出些许独特的时尚气息。

侧面第一感觉就是整台车变长了,通过尺寸也可看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同时为了进一步突显出修长感,还加入一段贯穿全车的腰线设计。

车尾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灯组点亮之后有着非常不错的辨识度,中间熏黑烤漆装饰上带有“GEELY”字样。下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与整车调性更加匹配,排气依然是隐藏式布局,符合帝豪家用车范畴。

内饰:照搬星瑞

如果说外观有7成“抄袭”星瑞的话,那么内饰基本可以说照搬了,相信星瑞车主看到这里的时候血压已经突破200了。但不得不说,虽然有些伤星瑞车主的心,但高端设计往低级别车型渗透是一种有利于销量的做法,奔驰的双联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套中控设计相信无需多言,整体以对称式布局为主,同时在采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这款试驾车采用星瑞同款“游艇蓝”配色,视觉效果档次感十足。不仅如此,尽管帝豪只是一款入门级轿车,但内饰用料方面依然考究,官方宣称软性材质覆盖率达到85%,实际体验下来,随手触及的位置都是软性搪塑,而门板位置甚至采用“皮质”进行包裹,并且还细心加入纹路加以点缀。

科技配置方面,由于还未正式进入量产车状态,所以仪表盘UI界面还没有完全成型,不过参考新推出的帝豪S,样式估计半斤八两。悬浮式中控屏大小为10.25英寸,内置系统与星瑞保持一致,导航、语音、本地服务都一应俱全,并且响应速度和画面清晰度都可圈可点,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此外,使用频率较高的空调面板以实体按键呈现,值得点赞。

空间:中规中矩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轴距并没有进行加长,所以实际乘坐表现与上一代基本一致。前排座椅调整到180cm的坐姿,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距离,头部则为一拳三指,整体表现还是符合预期的。此外中间地台隆起的高度很低,不会对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造成太多影响,不过中间位置却没有配备独立头枕,这一点建议在后续量产车后加上,这不仅是舒适性问题,还牵扯到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全新帝豪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峰值扭矩147Nm,虽然实际参数没有太多变化,但通过更换全新发电机,对发动机内部运行工况进行重新标定,使其平顺性和噪音表现有一定提升。

总结

作为一款占据品牌较高份额的车型,这次帝豪换代很好诠释出“稳”字含义。外形和内饰沿用目前销量稳定过万的星瑞,这也意味着它在迎合大众口味方面没有问题,动力虽然维持自吸,但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比起加速有多快,他们更希望养护成本足够低。因此,我感觉这次帝豪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换代,如果上市之后能维持现有售价或者加价幅度不高的话,相信能延续多年以来的热销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