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线城市出行刚需,宋PLUS EV能否成为纯电SUV爆款?

2021年06月07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限牌措施的更加严苛,使得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的汽车一牌难求。但是,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例外。所以,以比亚迪等为代表的车企,其旗下新款的纯电车型,就变成了香饽饽,俨然成为了购车者的刚需。比如,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宋PLUS EV。那么,在这样的购车场景下,宋PLUS EV能否成为纯电SUV爆款呢?

2021年6月4日,笔者试驾了这款纯电SUV。通过从上海到苏州阳澄湖,再从阳澄湖返回上海,这300公里的往返试驾,笔者心中有了答案。

下面,笔者将从整车品质以及安全性能这两个方面来谈谈这次试驾的感受。

整车品质令人刮目相看

要看一辆车能否成为爆款,首先得看整车品质。这就包括外观、内饰和制造工艺,以及价格区间等等。

首先来看外观,这是最能反映出车辆设计感的地方。毕竟,现在的消费者都是颜值控,不耐看、不好看的车型,肯定入不了他们的法眼。

众所周知,比亚迪自从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后,造出来的车,一款更比一款靓。这得益于比亚迪的设计总监艾格的加盟,人家是德国人,曾经担纲过阿尔法罗密欧、西亚特以及奥迪的设计总监,是他现在在领导着号称“黑水晶”的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

具体到宋PLUS EV上,其在宽体低趴造型的基础上,采用了EV车型专属的封闭式前脸,配合夸张的运动包围、精致的熏黑饰板以及与汉EV同源的银色金属饰板,让整车看起来气势非凡,不断引领SUV设计新风潮。

其次再看内饰。如果说外观代表着一个人的外表的话,那么,内饰就代表着一个人的内在。一见钟情靠外表,一见倾心则是靠内在。

宋PLUS EV的内饰表现如何呢?来到车内,扑面而来的就是日蚀蓝+苍穹灰的新能源专属内饰配色,给人感觉非常放松。其整体采用多层悬浮式设计,配合新能源专属内饰配色、多色氛围灯、超广角全景天窗等配置,不仅让内部空间更加自然、轻量化,更是实现了美学与功能的完美融合。

比亚迪带来内饰风格变化的,是另一位设计天团的超级人物:来自前奔驰的内饰设计总监帕加内蒂。

天哪!比亚迪竟然把奥迪前设计总监和奔驰内饰设计总监都挖来了!难怪其外观和内饰会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

再来看看造车工艺。说实话,自主品牌汽车一直以来饱受诟病的,除了外观和内饰,更多的是造车工艺。

造车工艺,包括零部件的品质控制以及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程度。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整个车辆的工艺水准就出来了。和我一辆车试驾的其他几个媒体同仁和我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宋PLUS EV的整车工艺非常不错。这个从车内的用材、缝隙、触摸手感,以及车漆的亮度等等,还有整车的隔音效果(NVH),都和几年前相比有了一个飞跃式的进步。

最后看价格。

目前,在售的比亚迪宋PLUS EV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尊贵型和旗舰型,售价分别为16.98万元和18.68万元。

说实话,随着消费升级,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也在升级。前些年以10万元为主的购车预算,早就被现在的消费者升级到20万元。而在一线大城市,一个车牌就得10万元左右。所以,价格不是问题。从整车品质来看,比亚迪宋PLUS EV绝对可以说是“20万以内最值得选的纯电SUV”。

性能安全超出你的想象

作为一款20万元以内的纯电SUV,除了整车品质外,消费者还会关注哪些维度?那当然是性能和安全了。

而在试驾了这款宋PLUS EV后,我们的结论是,性能和安全超出你的想象。

首先,看续航里程。宋PLUS EV搭载了刀片电池,并采用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分布式动力电池管理和脉冲自加热系统,让宋PLUS EV打造出了505km的真续航。这个巡航里程,让很多一线大城市的消费者可以轻松应对上下班,以及周末郊游,不会形成里程焦虑。

其次,看充电时间。宋PLUS EV搭载了90千瓦极速快充,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体验极佳。这种速度,可以和燃油车加油的时间媲美了。

接着,看单位电耗。本次试驾有高速有城区,经过近300km的测试后,宋PLUS EV百公里电耗仅为14.1kWh,确实很省。

最后,看安全保障。其拥有“超五星”标准设计的安全笼式车身,全系标配6气囊,软硬兼施保障车内乘客安全。此次宋PLUS EV佩刀上阵更是诚意十足,刀片电池不仅轻松通过了针刺实验,更是无惧重卡碾压,真正带来超级安全的用车体验。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底盘方面,这个关乎驾乘的舒适性。宋PLUS EV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在德系大师汉斯的调校下,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紧急变线,整车侧倾极小,过坑过坎,滤震干脆,颇有德国车的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辆宽体长轴距的SUV,宋PLUS EV转弯半径仅为5.55m,窄街小巷也能一把过弯,带来畅行无忧的用车体验。

而且,在动力方面,宋PLUS EV搭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试驾过程中,宋PLUS EV响应快、加速快,推背感随叫随到,令人身心舒畅。

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的两个终极发展目标,这个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在一线大城市,购买纯电车型是一个最佳的选择方案,因为一牌难求。

综合分析比亚迪宋PLUS EV的整车品质以及性能安全,其绝对堪称“20万以内最值得选的纯电SUV”,具有爆款的潜质。

随着市场和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认识逐步加深,其销量也会随之逐步拉升。到那时,宋PLUS EV 就离爆款纯电SUV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