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越来越多车选择加95号汽油?是智商税么 ?

2021年06月07日 13:55: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这两种汽油最大的区别是正庚烷和异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样:92号汽油富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而异辛烷值的不同决定了燃油的抗爆震能力,所以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抗爆震的能力。至于很多车主认为高标号汽油更干净、更清洁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

可以看出,不同标号的汽油,只是抗爆能力不同罢了,与品质无关。

名词解释:爆震

发动机一种不正常的工作状态,泛指发动机气缸由于非正常点火造成的突发的非长时间持续的震动,用户可明显的感觉到发动机声响异常和震动,并削弱发动机输出功率,升高温度,增加油耗,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98号汽油又好在哪?

提高标号,成本自然也要水涨船高,98号油就被称之为“贵族汽油”。98号汽油又好在哪里?

其实,98号汽油的标号,表示的是它的辛烷值,与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它是目前我国辛烷值最高的车用汽油,抗爆性能也是最好的。

使用98号油,对发动机有一定的好处,比如,启动更容易、怠速更平稳、提速加快、爆震减少,间接使得发动机不需要退点火提前角,可以发挥出最理想的标定,压榨出更好的动力。

另外,98号油的含硫量也更低,不容易生成油垢、胶状物和积碳等,排放的尾气也更清洁。

我的车加哪种标号,加错了有什么后果?

其实,选用哪个标号的汽油,是由发动机的性能要求决定的。一般来说发动机的压缩比越高,需选用的汽油标号也越高。具体到,车子应该加哪种标号的汽油,可以看看自己的说明书,按照上面的要求来加是最保险的。

低标加成高标号的汽油,会有什么后果?

由于高标号汽油爆震较少,发动机可以变得更安静。但是,这样做也有弊端,因为汽车的发动机电脑程序是要根据设定使用的油品,针对性地设置压缩比、点火提前角等参数的,对抗爆性较差的汽油设置了进行微调节的适应性程序,但是对高标号汽油则没有相应的程序。所以一些压缩比低的发动机使用高标号汽油,会导致汽油压缩、燃烧不充分,导致行驶中加速无力,甚至会带来积碳。

高标号汽油加成了低标号汽油呢?

由于两种标号的汽油抗爆性不同,所以当你加了低油标汽油之后,会导致发动机出现震爆、动力下降等问题。假如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把加错的油抽出来,重新加注高标号汽油。当然,偶尔误加是没关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