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魅力融入绝美自然 初夏江南试驾体验第五代途胜L

2021年06月07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果说春色是江南一直以来最为人所熟知的曼妙时节,那么初夏的江南同样别有一番韵味。暑气未至,葱郁满园,蓝天、绿树、白云、清流,这些元素所组成的初夏湖州,令人"身未到、心已至"。

想要踏访钱塘的初夏之美,相比徒步的亲力亲为,驾驶一辆同样韵味十足的新车似乎是更好的选择。就这样,我们与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杭州不期而遇,一起游景品车,看看进化到第五代的途胜L,这次又能带来怎样的惊喜。

动力系统大升级,送出百公里6L油耗的大惊喜

整个旅途过程中,我们很用心的在感受第五代途胜L的变化和进步。在经历了时间不断的"相处"后,我认为必须要把动力系统的升级和表现单独拿出来讲一讲,因为这一次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第五代途胜L是现代先进的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这一平台最新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也顺理成章的匹配在了第五代途胜L身上。发动机搭载的是一台1.5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这台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在于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实现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污染排放减少12%的出色技术指标,而落在使用层面,基本上就是功率上升的同时,功耗下降,实现低耗高效的出色表现。

经过长距离的实际驾驶体验,我们特别留心了一下先进的动力系统所带来的油耗表现,由于CVVD技术的加持,第五代途胜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达到了惊人的6L,很难想象这样一台视觉张力十足的SUV车型能够实现和家用轿车同水平的油耗,这无疑对于城市消费者来说,可以有效缓解高油价下的用车成本焦虑,对消费者非常友好。

动力和油耗上的表现已经领人感受到了第五代途胜L换代的诚意。在试驾过程中,这台车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也表现亮眼。这套系统由现代汽车联合麦格纳开发,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可根据实际路况对各车轮的动力分配进行调整,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与安全,通过调整动力分配,还能提升车辆极限越野通过性能,再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成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不仅车辆操控性能更加稳定优异,而且舒适性也得到了优化升级,驾乘感受确实相当不错。

智能伴随全程,不仅好开,更安全

既然是一次大的换代升级,又采用了现代最新的i-GMP平台,那么第五代途胜L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这次的旅程感受中,这台车的智能化配置几乎覆盖了所有常用的功能区间,总结起来就是不仅让车更好开,而且也更安全。

10.4英寸大尺寸的中控触屏是车内最明显的部件,也承担了车辆交互、显示的重要功能,车机的智能系统搭载的是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具备媲美平板电脑的操作体验。同时,第五代途胜L将车辆控制按键全部融合进触屏中,让车内的操控区更加简洁,也让车辆的控制变得更加轻松容易。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换装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不仅能让平滑的曲面毫无突兀之物打扰,更在设计上带来了更大的自由度,可以提供更为宽裕的储物空间,以及更加顺手的取放体验,这一点必须好评。

在驾驶过程中,我们着重体验了一下第五代途胜L的一大设计特色——远程操控功能。这一功能可以通过手机、车机以及智能家居之间的无缝互联,将车融入进车主日常的生活场景中,出行与居家不再割裂,打造出一种整体感。通过手机蓝牙钥匙,第五代途胜L实现了真正的"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并能够与娱乐系统实现联动,从而提前开启空调系统。手机端的Bluelink APP还可以与智能家电关联,通过车机系统就能远程控制家里的空气净化器、热水器、扫地机器人、电饭煲等等,让智能科技的服务无需居家操作即可完成。在智能化细节方面,第五代途胜L做的很用心,比如在导航变道时,系统会有实时窗口展示路面以及后方来车情况,同时在进入隧道前,系统可以准确识别并发出语音提醒,非常的贴心实用。

智能同样覆盖了安全方面,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同级独有的NSCC际遇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以及同级领先的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告、被动安全提升等,非常完备的主被动安全技术,让新手也能轻松安全的驾驶,易用性和安全可靠性进步明显。

颜值依旧"无敌",不论在哪都是一抹亮色

初夏的安吉如此之美,以至于如果不开一辆可以匹配美景的车,我们都感到惭愧。好在第五代途胜L在颜值方面还是相当自信的,延续了一直以来潮流前卫的设计风格,这一次的视觉效果再度有了升级。

现代Vision T概念车将众多前瞻性的设计元素集于一身,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现代下一阶段的设计风格,第五代途胜L将Vision T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悉数量产化,打造了非常潮流时尚的整体造型。

车辆的外观内饰,贯彻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以及"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比如在前脸部分,第五代途胜L让面积最大的前格栅成为绝对的视觉中心,辨识度极高的钻石造型加入了展翼式饰条,未来感十足。车身侧面大量运用楔形元素和几何线条,用犀利风格凸显出繁复型面的肌肉感。而车尾采用了横向贯穿的灯带,向下延伸的鹰爪式尾灯增添了几分锐气,与前格栅遥相呼应。

坐进车内,在科技感之外,更多给乘客打造的是更具温度和现代感的家居风格。左右对称的飞瀑环抱式座舱配合T型中控台,简约、大气却不失时尚,视觉效果十分自然。为了保证车内设计的连贯性和整体感,出风口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更符合时下年轻人对科技感和审美的追求,再加上质感不俗的内饰用料,车内的高级感也营造的相当到位。

试驾总结:求新求变是一款产品能够不竭发展的核心动力,在试驾体验第五代途胜L的全过程中,"新"和"变"是这款车带给我们最明显的感受。不论是全新平台带来的动力系统以及油耗表现上的惊喜,还是智能配置以及安全性能上的升级,当然还有外观内饰上延续下来的前卫时尚,这些方面的变化和新意,也让第五代途胜L有了参与激烈竞争的资本。多样化的生活方式,需要多面手的相伴,我觉得第五代途胜L就是这样一个"靠谱"的"新秀",不妨您亲自试试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