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合资SUV 带绿牌省油没有里程焦虑

2021年06月07日 14:36:05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因为政策问题,很多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会把那些可以上绿牌的放到自己的备选名单里面,虽说在新能源这一块,全球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但是有些消费者还是比较看重品牌的,选择的时候也会优先选择合资品牌。在可以上绿牌的车型里面,老司机觉得插电混动又会比纯电在可靠性和实用性上要更有优势一点。为此,不少合资品牌也应市场需求,推出了自家的PHEV车型。今天老司机就来讲讲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一些合资PHEV SUV车型。

CR-V新能源

新车指导价:27.38-29.98万元

老司机辣评: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它的全名是CR-V 锐·混动 e+,4月份CR-V的销量力压便宜了一半的哈弗H6夺得SUV销量榜冠军,可见它的实力,而今天说的是它的插电混动车型。动力系统由2.0L自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组成。这套混动系统基于本田i-MMD混动系统开发。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电动机功率为135kW,与二者搭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器。这台车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就不用老司机作再多的介绍了,简单总结就是纯电续航高达85km、“空间魔术师”、质量可靠、经济实用。如果要说不足的话,那就是性能表现方面没有下面要说的几款车型那么好,但是它要走的是经济路线,而不是性能路线,所以如果更追求性能表现的话,就看看下文几款吧。一向支持双车战略的广汽本田也为我们带来了CR-V锐·混动e+的“姐妹车型”皓影锐·混动e+,新车预计下半年上市,售价也不会差太多,就是外观相对更个性一点。

威兰达新能源/RAV4荣放双擎E+

新车指导价:25.88-29.98万/24.88-29.68万

威兰达高性能版

RAV4荣放双擎E+

老司机辣评:这两台车是近年来丰田第一次在中国市场引入TNGA架构下的插电混动版产品,来丰富产品布局。威兰达新能源版本有个厉害的名字,就是高性能版,之所以叫高性能版,老司机觉得只是插电混动的性能会比之前的燃油版车型和双擎车型好,所以才这么命名的。两台车的动力系统完全一致,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外加电动机,综合功率高达225千瓦,百公里油耗四驱版本是1.2L,两驱版本是1.1L。对于这两台车,老司机觉得消费者都是冲着绿牌去的,外观内饰都没有新鲜感,选威兰达还是选RAV4,其实已经简化成选外观、内饰和优惠了。

探岳GTE插电混动/途观L新能源

新车指导价:24.98-25.98万/26.58-27.58万

探岳GTE插电混动

途观L新能源

老司机辣评:都是“师出同门”的产物了,从动力系统来看,两车的动力总成基本保持一致,同属于P2混动结构,系统综合功率和扭矩均相同,但在电池的密度上有所不同,探岳GTE的电池能量密度要大于途观L PHEV,探岳GTE电池容量为13 kw/h,途观L PHEV则为12.1 kw/h,表现在工信部纯电续航上,探岳GTE为54km,途观L PHEV为52km,探岳GTE具有一定的纯电续航优势。外观内饰设计上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过老司机个人觉得探岳GTE内饰会更新一点,毕竟用上了现在数字化的设计,看起来科技感会比途观强。虽然指导价看上来探岳会比途观便宜,但是其实算上优惠后两车的落地价是差不多的,最终怎么选择就看各自的喜好了。

4008新能源/天逸 C5 AIRCROSS新能源

新车指导价:24.97-25.97万元/23.47-26.47万元

4008新能源

天逸 C5 AIRCROSS新能源

老司机辣评:有些法系车的产品力还是可以的,要说真有硬伤也不算,有些车的底盘表现还十分优秀,属于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两车同享了同一款动力系统,由一台高功率版1.6THP汽油发动机、两台用于驱动的电机以及一台辅助的B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1.6THP发动机输出200马力/300N·m,而P2电机集成在变速箱中,P4电机装在后轴上,由此构成“三擎四驱”的动力系统,匹配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7秒(标致4008 PHEV为7.1秒)。这两款法系SUV承传其品牌一向高水准的底盘调教,所以如果是入手一款有不错操控性的,性能不错的SUV,这两款法系PHEV车型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你得接受它们一些“浪漫”个性的设计。

福特锐际PHEV

老司机辣评:从官方获悉,长安福特锐际PHEV将在6月12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公布售价。另外,与燃油版相比,长度增加41mm。内饰方面锐际PHEV并未采用燃油版高配车型上的全液晶仪表,则是采用机械指针+液晶屏的组合。动力部分,相比燃油版车型,新车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搭载了1.5T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不过目前动力参数及NEDC续航里程官方暂未透露,一起等待揭晓吧。

当然,除了合资品牌之外,这个价格之内还有性能更强、配置更丰富的比亚迪唐DM可选。如果你有以上的需求,会怎么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