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首款中型纯电轿车曝光,浑身黑科技加持,上市后能火吗?

2021年06月07日 15:51: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宝马很早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布局,比如天马行空的宝马i3宝马i8也为宝马积累了不少制造新能源汽车的经验。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大好,宝马积累的电池技术终于有机会充分发挥,他们最近推出的ix3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于是宝马集团再接再厉,在6月2日发布了全新电动四门轿车i4,那么这款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力作有什么亮点值得关注?

外观:电气时代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宝马i4保留了宝马最新的双肾式中网设计,看起来就跟普通的宝马4系没什么区别。当你走进一看才发现i4的双肾中网其实是封闭式的设计,这种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更符合电动车的定位。保险杠的造型相比普通版更为凶悍,两侧L型的造型像是一对獠牙。

宝马i4的侧面造型让我想起了已经停产的3系GT,这种Gran Coupé的造型既优雅又实用。车门把手使用低风阻的设计,具有不错的整体感。地下的L型的蓝色装饰表示了i4纯电动的身份,辨识度极高。五福式的轮毂立体感十足,同样进行了低风阻的处理。在一通降低风阻的操作后,i4的风阻系数仅为0.24cd。

车尾造型紧凑动感,细长的大灯带有浓厚的家族式风格。保险杠低底部使用上翻的设计,看起来比较敦实。值得一提的是,i4同样保留了类似排气管的造型,蓝色的装饰勾勒出排气管的轮廓。

你没看错,i4也提供M系列的包装。这款BMW i4 M50同样拥有宝马运动化的M套件。熏黑的中网、轻量化的M系列轮毂、运动化的尾翼一个不差,搭配起来有模有样。

内饰:宝马新尝试

宝马i4的内饰还是带着浓烈的宝马家族式风格,一眼就能够看出这是一台宝马的车型。与此前的宝马车型不同,i4改用了全新的双联屏设计,搭载全新的iDrive8.0操作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仪表盘的顶部似乎配备了AR HUD抬头显示系统,实际效果值得期待。

空间:将使用贯彻到底

普通版本的i4使用了常规的舒适性座椅,头枕支持高度的调节,腿部的支撑也可以进行调节,符合宝马座椅的水准。

M50版本的车型则是配备了一套更为运动的一体式座椅,侧翼的尺寸相比普通版车型更大一些,相信M50的座椅包裹性更好。

三电系统:黑科技加持

新车搭载了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提供后驱以及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新车首次使用的超薄高压电池被平铺在车辆底盘上,重心相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型更低一些,电池组由高强度的外壳进行包裹,防护措施比较到位。新车支持200KW的直流电快速充电,10分钟就可以补充164KM的续航。新车支持当下流行的单踏板模式,支持多档位的动能回收调节。

其中i4 eDrive40版本使用单电机的后驱布局,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430N·m,百公里加速为5.9S,80.7KW/h的电池容量能够提供590KM的WLTP续航。

宝马i4 M50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置,能够提供400KW的功率,峰值扭矩为795N.m,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3.9S。续航能力相比普通版有所下降,拥有510KM的续航里程。M50版本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加速能力上,在关系到操控的配置上还增加了自适应M悬挂系统、可变运动转向系统、M运动制动系统这些对于性能有直接提升的硬件。

作为一款M开头的车型,怎么可能少了激情澎湃的声浪?i4将会提供一套由奥斯卡获奖作曲家Hans Zimmer参与打造的声浪系统,据说声浪会随着速度和功率的增大而不断变化。

总结:如果你想要买一台传统大厂推出的纯电动车型,那么你可以期待一下i4。这款车型拥有炫酷的造型、使用的空间以及不输新势力品牌的智能化体验,宝马品牌象征的品质将会是i4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