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98」韩国双龙开启自救计划,还能活下去吗?

2021年06月07日 16:49: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双龙汽车曾经是韩国头部的汽车企业,由于是制造SUV起家的,因此双龙的很多汽车早年间获得了韩国军方的订单。又因为双龙汽车最早与奔驰进行了合作,所以“双龙主席”成为了在奔驰w140底盘上开发的豪华汽车,并且在风头上甚至盖过了现代起亚

但是时过境迁,如今双龙汽车在韩国已经成为了濒临破产的企业。再加上疫情的影响以及芯片短缺的影响,双龙汽车在最近一两年已经多次面临工厂停产的风险。再加上韩国市场本身比较小,韩国人买车更加地倾向于现代起亚,目前现代起亚汽车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逼近90%,所以就给双龙汽车的市场空间就更小了。

所以正处在企业重组过程中的双龙汽车提出了自救计划。双龙汽车的工会将通过公会成员对自救计划进行投票赞成或者反对,据说这一决定将决定双龙汽车的命运。

双龙汽车的自救计划如下:1. 在未来两年内实行无薪休假政策。双龙汽车将50%的技术工人和30%的上班行政人员,实行无薪休假一年。然后再根据双龙汽车的实际销售情况,重新进行谈判,是否再延长一年的无薪休假时间。

2. 2019年商定的减薪和福利期限将延长到2023年6月。特别是高管薪酬,已经削减20%的基础上再削减20%。这样高管的薪酬将总共削减40%。

3. 出售双龙旗下的一些房地产,中包括一些零部件中心,通过出售房地产确保资金的流动性。

自从2019年以来,双龙汽车实施了在韩国史无前例的自救行动,所有员工削减20%的工资,暂停20项福利,每年节省1200亿韩元(6.9亿元人民币)的劳动力成本。同时高管人数减少54%,减薪40%。与此同时,非核心资产的地产,进行了出售,获得了2000亿韩元(11.5亿元)的流动资金。目前为了首先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转,支付必要的合同款项,50%的工资被推迟支付。

据了解,双龙汽车的自救计划是在法院批准前提下进行的,这是因为双龙目前面临着多项的法律起诉。有些欠款已经无力偿还,必须通过自救来缓解企业的经营困难。

所以通过自救措施双龙汽车计划尽量避免公司破产,同时重组公司结构,进一步诱导有意收购公司的人进行并购。

双龙汽车在自救的计划当中决定以无薪的休假政策,替代裁员。所以基于这样的判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工会的反对,同时也通过降低劳动力成本,获得重组的效果。

不过目前来说,双龙汽车的工会对管理层的自救计划不满意。工会认为员工一年或者两年的无薪休假对于双龙汽车的,自己又没有太大的帮助。

对于目前已经陷入经营困难的双龙汽车来说,市场消费者和公众都感到很无奈。与此同时舆论也反对政府调动国家资源,帮助企业筹款,这种不计后果的行为。

所以未来双龙汽车的路在哪里呢?双龙汽车的自救计划能否成功呢?这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