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才是诉求,这几款MPV不到十万元,却是销量榜常客

2021年06月07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汽车是人类研发出来的一个代步工具,这是汽车最根本的作用。而汽车工业越发达,这一点就越能体现出来。在我们看来,虽然目前国内的汽车种类层出不穷,但是未来的市场应该是以小巧车型和MPV车型为主。加上目前国内开放三胎政策,MPV车型直接进入了很多消费者的选择框内。此次圈哥就为大家介绍几款便宜实用,性价比绝佳的MPV车型。

五菱凯捷:国民神车再现

五菱凯捷这款车可谓出生就自带光环,问世不久就已直冲到MPV销量榜前三甲位置。作为五菱专为乘人打造而来的MPV车型,有着家族自带的“国民”基因。该车的外观其实就可以明显看出来质感要比五菱宏光强上不少,前脸横纵中网组成的菱形格栅造型与车标相呼应,整个车头呈现出一体化的高品质感。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上动感的腰线设计,绝对能够达到大众审美线上。

在车内,该车采用了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车内还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面板装饰,整个质感已经告别了五菱宏光的廉价感。并且凯捷第二排还采用了两个可前后左右调节的独立座椅,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俩座椅还配有腿拖设计,这可是相当高档的车型才有所配备的。动力方面,全系搭载的最大功率147马力的1.5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最重要的是这款车的起售价仅需8.58万元,除了“值”圈哥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宝骏730:照顾车内每一位乘客

作为月销量常常处于MPV排行榜前列的老面孔,宝骏730一直走的也是性价比路线。该车的厂商指导起售价仅为7.38万元,并且终端还有不少优惠,几万块买这样一辆能装7个人的车本身就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该车的设计方面整体是比较简约的,虽然并没有侧滑门的设计,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功能性。

在车内,该车的确不能称得上有高品质感,但是居家感还是很强的。配合上悬浮式的中控屏,车机互动功能也还是够用的。座椅方面,宝骏730第二排也是采用的两个独立座椅,并且配上了可调节扶手。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第三排的座椅均配备了三个头枕,可谓是照顾到了车上的每一位乘客。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05马力和147马力。传动部分匹配的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长安欧尚A800:皮实好用还耐看

对于长安欧尚A800这款车,圈哥绝对有为其发声的合理理由,因为本公司用车就是这款车。作为常年以这款车工作代步的圈哥,对这款车最真实的评价就是“耐用”。该车的设计虽然并没有很多的艺术感,但是整体的结构和线条应用得很和谐,很难找到一处看不顺眼的地方。简单来说就是越看越好看,朴素但不普通。

在车内,该车也是采用的液晶仪表和中控液晶屏的设计。整个中控台采用的对称设计,就圈哥的实际乘坐感受来说前排最满意的就是主副驾的空间表现。这个优势在第二排也得到了体现,两个独立座椅不仅保证了充足的空间需求,还支持比例放倒,对于既要坐人又要装大件物品的消费者可是相当友好的。动力方面,长安欧尚A800采用了最大功率125马力的1.6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而该车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起售价低至6.59万元。

瑞风M3:三胎9口家庭必备

瑞风M3在MPV销量排行榜上也是常客,这款车不仅有常规的7座版车型,还有2座、5座,甚至能够满足三胎家庭五个人再加上夫妻双方的父母一起出行需求的9座版本。而它的起售价仅需6.58万元,至高也没到10万元,要说它不出现在销量排行榜单上都没有人相信。

该车采用的是单滑门设计,9座版本车内采用的2+2+2+3座椅布局,想怎么坐就怎么坐。再凭借着宽大的车身,一家人出行所需要的的行李也是完全能够放得下的。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3马力和150马力。传动部分匹配的均为5挡手动变速箱。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MPV这类的车型最大的卖点始终在于实用性。虽然不乏有某些少数“加价王”的存在,但那毕竟是市场的“畸形产物”,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买MPV就是要便宜实用,满足自身需求。而上述几款车型绝对能够符合这个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