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下一代Macan电动版共用底盘,奥迪Q6提前公布技术数据

2021年06月07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自推出 e-tron、e-tron GT 之后,于 Q4 e-tron 车系开始使用正式使用模块化电动车平台 MEB,另外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高阶电动车平台 PPE,则将于 A6 e-tron 开始搭载,不过除了轿车版本以外,奥迪自然不会放过SUV市场,将于 2022 年发表暂定名为 Q6 e-tron 的豪华中型SUV,预计将取代现有的 e-tron 车系。

奥迪于 2018 年开始陆续推出纯电车款,包括 e-tron、e-tron Sportback 与 e-tron GT,这几款电动车都仍然沿用现有与内燃机动力相同的模块化平台,而真正采用集团电动化平台的首款纯电车,则是于 2021 年 4 月发表的 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其采用集团开发的纯电动车平台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

在 Q4 e-tron 发表之前,奥迪即已在 2021 年 3 月时预告将在 2022 年开始生产 Q6 e-tron,此将会搭载与 2021 年 4 月推出的 A6 e-tron 概念车相同的 PPE 豪华电动车平台。这款新的纯电SUV目前已在欧洲道路上进行测试,外观预计将在奥迪新世代电动车面貌底下,拥有较平滑柔顺的线条,并取代现有的 e-tron、e-tron Sportback 车系。

内饰部分预计将与 Q4 e-tron 车系相同,将会拥有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数位仪表、中央 MMI touch 系统、AR 扩增实境的 HUD 抬头显示器以及全新造型的触控式按键方向盘等高科技配备,并且在 PPE 平台架构上,拥有更开阔的车内空间。

至于在动力部分,与现有 e-tron 不同,在 PPE 平台上预计能搭载与保时捷下一代 Macan EV 相同的 800V 高压电架构,并能够以 270 kW 的速率进行直流电快充,让其 100 kWh 电池组能在 25 分钟内从 5%充电到 80%。而输出部分则预计将与 A6 e-tron 概念车相同,采用后置电动马达或前后双电动马达,将能拥有最大 350 kW(换算约 470 匹马力)与 800N.m的扭矩输出,同时能拥有超过 700 公里的续航力(WLTP 测试规范),并且在不到 4 秒的时间即能从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