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2020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都说了什么?

2021年06月07日 18:17: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通用汽车发布了2020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聚焦节能环保、安全健康、教育关怀等社会议题,展现了公司在“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愿景指引下坚守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面对极富挑战的外部环境,通用汽车始终力行当下,着眼未来。秉持对本地社区、顾客用户、合作伙伴和全体员工的承诺,致力于共创一个更加安全、智能和永续的世界。”

加速推进“三零”愿景

到2025年底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中,将有40%以上为新能源车型,全新亮相的Ultium平台将服务多个品牌和细分市场。Ultium平台是通用汽车全面电气化的基石。该平台垂直整合了公司电气化技术优势,以电池和电机的模块化设计为核心,并采用业内首创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将凭借规模效应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电动车的经济性。首款搭载Ultium平台引入国内的车型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SUV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此外,通用汽车正在中国市场逐步推广并升级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作为首款搭载V2X技术的车型,别克GL8已于2020年在中国上市。接下来,通用汽车将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旗下几乎所有车型标配车联网功能,积极探索5G、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等技术领域,打造一流的车联服务能力,并通过OTA远程升级不断丰富车联网服务。

绿色制造与绿色产业链

随着智能制造的兴起,通用汽车与在华合资企业不断优化制造流程与工艺,从源头上打造绿色生产及制造体系。各工厂持续节能减排,强化“三废”处理。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成功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第五批国家绿色制造清单,上汽通用与上汽通用五菱实施节能改善措施共454项,年节约标煤共10,591吨,节省成本共3,747万。

2020年,上汽通用对武汉、沈阳、烟台等多个生产基地的中涂和色漆水性漆废气排放,进行365天全天候监控并实行100%催化氧化处理。此外,上汽通用五菱于广西和山东建成的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电站,蓄电量高达1,000kWh,具备250kW的额定功率。

基于共同的价值观,通用汽车通过能源审计、培训升级、技术创新等维度,帮助供应商优化生产,节能减排。2020年7月,在上汽通用五菱的深度参与下,其核心供应商国轩高科柳州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奠基,将建成年产20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加速新能源汽车生态圈的建设。

在抗击疫情和方面,通用汽车携手合资企业捐款共计1,300万元;上汽通用五菱积极转产防疫用品,全年累计生产口罩2亿只,无偿捐赠超5,000万只。在支持教育方面,“雪佛兰红粉笔”及“山村幼儿园”等支教及捐助项目持续开展,通用汽车中国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共同发起的“安全童乘”公益项目步入第7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