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牌快换了,同学们觉得怎么样?

2021年06月07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从建国以来,中国车牌总共历经了6代的演变,常见的牌照颜色有蓝色和黄色,两种颜色分别代表着小型汽车号牌和大型汽车号牌。还有一些颜色比较少见,如绿白牌、黑牌和白牌等,这些颜色除了代表汽车的特殊“身份”,今天咱们就来汇总一下,文章最后将会给大家展示一下现阶段中国最厉害的车牌~

第一代1949~1950

新中国成立后,在1949年我国的第一代车牌也随着诞生,只不过当时仅作为短暂使用的一种过渡车牌,形式为“★+上牌地名称+4位登记号码”,但这种车牌仅使用过一年。

第二代1950~1964

第二代车牌发放时间为1950年10月。从这一代车牌的发放标示着全国的号牌都开始了统一管理,只不过第二代车牌采用纯数字组成。

第三代1964~1973

第三代车牌发行时间为1964年3月。号牌分为两部分,主要是前面两位数字01,以及后面5位数字编号来组成。

第四代1973~1986

第四代车牌发行时间为1973年3月,车牌前半部分依旧由两位数字31,以及后半部分五位数字组成。

第五代1986~1994

第五代车牌发行时间为1986年8月,采用序列式牌照。当时受日本车牌影响,车牌分为上下两部分,由省份+身份序号+序列式数字组成,并且从这一代开始了按颜色来区分车型用途。

第六代1994~至今

第六代汽车牌照全称叫做“92式机动车牌照”,第六代车牌最早在1992年就定下来的,92式汽车牌照样式借鉴了欧盟牌照的样式。

21式车牌

通过国家专利局网站发现,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请注册了一组全新样式小型汽车号牌以及临时行驶车号牌。此次新号牌的外观专利公布,预示着国内机动车号牌的再一次革新。若新一代车牌正式被启用,大家熟悉的蓝底车牌或将正式被淘汰。未来最牛的车牌应该是这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