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唯一惹不起的国家,美上将坦言:一旦开战可让美倒下10次

2021年06月07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消息,美海军在日本的三泽空军基地部署了2架MQ-4A“人鱼海神”无人机。值得一说的是,这款无人机可以在1.8万米的高空中连续飞行24小时,这也是美军首次将无人机部署至日本,外界认为,美军此举对周边国家构成巨大威胁。为了彰显自己强大的军事力量,美国在140多个国家派遣了驻外士兵,难道美国无人能敌了吗?专家表示,即便美国再怎么强大,在这个国家面前,美国也不敢轻举妄动。

外界普遍认为,全球范围内,能跟美国一较高下的国家寥寥无几,仅有中俄可以做到。但东方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共处的外交政策,从来不主动挑起战火,一位美军上将曾谈到这个话题时,坦言称确实有这么一个国家令美国颇为忌惮,一旦开战足以摧毁美国10次,而这个国家就是俄罗斯。

军事专家认为,这位美军上将所说非常合理,毕竟俄罗斯的核打击力量在全球是数一数二的。冷战结束后,

俄罗斯作为最大的继承国,分得了大部分遗产,其中包括规模庞大的核武库。近年来,虽然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受阻,但在军事方面的发展可谓是势头猛进,尤其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更是一骑绝尘。

“锆石”、“先锋”等高超音速武器拥有极强的突防能力,即便美国使用爱国者防空拦截系统,也很难将其有效拦截。眼下,俄罗斯已经形成非常完善的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再加上“北风之神”核潜艇,足以弥补俄罗斯在航母领域的短板,军事专家认为,虽然俄罗斯仅有一艘年迈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无法与美国的11艘核动力航母抗衡,但一旦爆发战争,俄罗斯不见得会处于劣势。

从战略威慑的角度来看,核武器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从常规武器来说,俄罗斯的实力不容小觑,战斗民族向来彪悍,从美俄多年博弈不难看出,俄罗斯天生就有不服软的性格。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很多领域独占鳌头,俄罗斯庞大的核武器才是美国忌惮的根本原因。随着北约不断释放危险信号,令美俄博弈日益激烈,两国是否会爆发冲突我们尚未可知,但必须承认,世界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