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动真格的了,联合中国打算干一件大事,拜登罕见情绪失控发飙

2021年06月07日 18: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拜登上任以来,中美关系并未改善,反而越闹越僵。相比于我行我素的前任总统特朗普,拜登在对华战略问题上更加谨慎,躲在背后玩政治操弄。拜登善于整合盟友力量,离间欧盟与中国的关系,企图让中国“孤身一人”。

除打击中国同时,拜登也没有闲着,另一只手正朝俄罗斯袭去。一段时间以来,白宫政府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动用军事力量威胁普京,美俄关系一度受损。拜登变本加厉,驱逐俄罗斯驻美外交官,对普京总统进行人身攻击,声称普京“干预美国大选”,扬言要其付出代价。

在拜登政府的围堵之下,中俄的联系更加频繁、密切,双方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俄方指出,中俄两国军事合作无上限,这也引起美国政府的恐慌。

中俄联手引拜登不适?

最近一段时间,为了破坏中俄双边关系,拜登多次提出要与普京进行会晤,并取消对“北溪-2”号管道项目的制裁。在拜登向俄罗斯释放“友好”信号的同时,普京大帝也在想法子对付来自美国的经济制裁。

据悉,俄罗斯外交部经济合作司司长德米特里·比里切夫斯基在采访中表示,为了反制白宫政府,俄方正在研究对美实施经济制裁的可能性。俄罗斯说到做到,此前也与美方互相驱逐外交官,此次也不会是例外。

除经济制裁之外,普京真正的大招还在来了,俄罗斯可能还将联合中国干一件大事,拜登情绪可能要失控了。俄方表示,愿意与中国就北极议题发展互动。据报道,在“中俄北极可持续发展合作与能源安全国际论坛”,中俄两国代表就当前北极形势、北极理事会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拜登上任之后,将一个“老人”的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登机时差点摔倒,面对记者的提问不能做出迅速反应,谈起“中国议题”时情绪不受控制。现如今他知道了中俄之间的合作,会不会发飙呢。

传承睦邻友好,开启新征程20年前,中俄双方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在这20年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等各种考验,两国关系提质升级,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大国的典范。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新冠疫情肆虐,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在这样一个国际的大环境下,中俄睦邻友好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中俄关系。中俄两国情谊深厚,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指引下,中俄一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在美国政府的打压之下,中俄两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拜登政府的“如意算盘”可能不如意了,甚至有些狗急跳墙,急忙向俄罗斯抛出“缓和”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