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10气囊,新增双擎版!改款后的丰田奕泽能打败缤智吗?

2021年06月07日 19:57:0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追求精致、灵活出行方式,是如今越来越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所追捧的出行理念。6月6日,一汽丰田奕泽IZOA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包括4款燃油版和3款双擎版(油电混动版)共7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4.58-18.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双擎版车型也是首次麾于奕泽IZOA产品序列之下,并基于丰田TNGA架构倾力打造。面对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被老对手本田XR-V/缤智组合的强势盘踞,新款奕泽IZOA连同姊妹车型CH-R显然早已按捺不住。

如今,国内10万-20万元级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也面临着多种多样的选择。从产品划分来看,这一领域主要是自主品牌紧凑型/中型SUV和合资品牌小型SUV的主要阵地,随着自主品牌整体力量的崛起,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的竞争虽然相对不那么激烈,但依然是一些年轻消费者的首选领域。那么,随着双擎版的加入,消费者面对中期改款的奕泽IZOA,该如何去选呢?

新车亮点

与老款车型相比,中期改款奕泽IZOA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尤其车头前包围的开口设计加大了不少,带有横条纹路的黑色饰板嵌整个梯形开口内,并与下方的银色前唇隔开,比老款车型增添了不少运动气质。此外,车头的设计采用了低重心的设计思维,两侧醒目的LED大灯组由一条LED日行灯带交汇于车头中央的LOGO位置,显得精致又新潮。

车身侧面的设计将奕泽IZOA小型SUV的定位展现的相当通透。饱满圆润的车身轮廓,加上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特色,将车身的整体构型烘托出一种小巧、灵动的神韵。不同于传统SUV的设计,新车的后窗的角度非常倾斜,以至于C柱的结构看上去不太明显,加上新车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黑色车顶,从而在视觉上给人一种悬浮式的设计效果,独具前卫和个性。此外,两侧后门的把手以老款一样,隐藏在了后窗尾部位置。

新款奕泽IZOA的三围尺寸为4390/1795/156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虽然新车的售价在同级竞品车型中偏高,但定位决定了新车依然视作本田XR-V/缤智、大众途铠/探影和日产劲客为直接竞争对手。

尾部设计也充满了个性,跨界风格自成一派。车顶的黑色小鸭尾强调运动感,而两侧突起的“弯刀”形尾灯则让新车的辨识度进一步提高。有意思的是,灯腔内部采用三段堆叠设计理念,并将立体的透镜直接嵌入车身后门的内部,这种尾灯的悬浮式效果,在其它车型当中还是很少出现的。

奕泽IZOA的内饰设计,则依然保持了简洁实用的一贯作风。中控台区域采用一整块黑色面板进行装饰,虽然观感上比较朴素,不过整体质感还算在线。悬浮式中控屏尺寸有所升级,除了奕动和奕行版为8英寸以外,其余5款配置均为9英寸;而7英寸全液晶仪表则仅配备在双擎版车型上。至于座椅用料,除奕驰和奕炫的3款配置采用真皮和仿皮相结合的材质以外,其余5款配置采用了均为织物材质座椅。

中控屏的样式为直角梯形,因为黑边明显,看上去倒不是特别新潮。至于功能性方面,这套中控屏内置了丰田Connect智行互联车机系统,除了收音机、音频、视频和蓝牙等基本功能外,还提供了导航和多种娱乐功能,比如QQ音乐、喜马拉雅等热门app。此外,新车还支持车联网功能(奕动和奕行版除外,但支持百度CarLife),娱乐功能得到进一步扩展。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对导航、电话、天窗、空调和多媒体系统进行语音控制,从而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体验。

至于在主被动安全系统及辅助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并结合智能雷达带刹车辅助功能、PVM全景监控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等,全方位保证驾驶者和乘客的出行安全,不仅如此,新车还标配了全系10气囊,这在同级车型中还是非常罕见的。

动力方面,新车分别提供燃油版和油电混动版两种版本。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基于TNGA丰巢理念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26千瓦(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3牛米。该款发动机具有“高速燃烧科技”及“可变控制系统”的特点,它是将进、排气门夹角扩大,同时改变进气道形状及改变进气角度,采用多空直喷式喷射器,使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峰值,同时油耗可降至5.7升/百公里(工信部)。

双擎版车型则是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永磁/同步的电机。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千瓦(146马力),峰值扭矩为188牛米。而电机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35千瓦,总扭矩为202牛米,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4.5升。至于传动方面,全系车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不过双擎版车型带有模拟10挡。

推荐车型:2.0L 奕享版

从配置方面来看,全系车型均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等配置,主要在一些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但多媒体及座椅配置表现欠佳。当然了,售价较高的双擎版车型还标配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空调分区控制以及TM纳米水离子特色配置等,进一步强化了配置层面的功能特性。

通过全系车型配置对比,我们首要推荐15.68万元的2.0L 奕享版车型。首先要强调的是,之所以不推荐双擎版,主要还是作为小型SUV的定价偏高,虽然百公里油耗比燃油版少了1.2升,但整体相加比不高。至于配置方面,2.0L 奕享版虽然比奕行版多出7000元,但配置上却多出了倒车影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远程启动功能、智能语音识别系统、GPS导航、车联网等功能,不仅性价比相对突出,而且整体售价也更容易接受。

总结

无论国际还是国内,丰田都能称得上大众消费者里最为主流的品牌,但这也并不保证旗下车型都能成为爆款。单说小型SUV这一领域,从目前销量来看,本田XR-V和缤智依然占据着该市场很大一部分份额,因此这也赋予了丰田一定的竞争压力。随着奕泽IZOA的中期改款,以及双擎版的首次加入,也说明丰田品牌在小型SUV市场得到进一步发力,而新车的跨界定位也能看出,它依然坚持走的是差异化路线。那么,焕新后的奕泽IZOA带来的更多样的动力,以及更丰富的配置,会得到消费者的肯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