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10KM仅售9.98万,它凭什么可以硬杠燃油车?

2021年06月07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新能源车型最大的痛点是什么?

毫无疑问,续航问题首当其冲。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一辆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是非常重要的,续航里程的优劣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每一次乘驾出行体验。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哪吒汽车深谙产品痛点与用户需求。根据五月销量数据来看,哪吒汽车以4508台的月销量超越了理想汽车4323辆的月销量,跻身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1-5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59万辆,超过了去年全年销量。如此亮眼的成绩让这个曾经略显低调的新能源品牌一举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而哪吒的崛起毫无疑问是抓住了用户的需求,就在6月5日,“硬杠燃油车 不服来战” 哪吒U Pro智能科技探索营成都站在立巢航空博物馆开展。哪吒U Pro是哪吒U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这款车的入门价格直接下探到了9.98万,但是它的NEDC续航里程居然达到了610KM,当然哪吒U Pro要硬杠燃油车,仅靠这样是不够的。

成就低成本经济出行

硬杠燃油车的第一步就是要成就低成本经济出行,随着产量提升、核心零部件成本降低,纯电动车与燃油车在终端售价上已经基本相当,甚至略暂优势,电动车价格贵这一最大门槛,现在已不复存在。所以在价格上,哪吒U Pro的价格从此前哪吒U的13.98万-19.98万降低到9.98万-15.98万,从而回报广大用户,而且新能源车型拥有购置税补贴车船税减免福利,相比购买燃油车可以让你直接省万元。

不止如此,在使用成本上哪吒U Pro也非常可观。在用车成本上,假设每年驾驶2万公里,燃油车油费9100元:纯电动电费1680元,差额近8000元;哪吒汽车赠送免费充电、代客加电服务,让你的用车成本再降低。当然,在保养方面哪吒也非常良心,养车成本低(4万公里)燃油车保养间隔通常5000公里/半年。哪吒U Pro 1年/1万公里保养1次,每4万公里1个保养循环,费用约为1700元。而且哪吒 U Pro赠送免费保养。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终身免费FOTA升级,大幅降低后期费用。

品质卓越铸就科技出行

对于所有的家用车而言,舒适性是它们的共同命题。当然哪吒U Pro开起来也并不例外。在活动当天我进行了试驾体验,这辆车的转向电子感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对于路面情况的传递并不明显,或者说几乎没有。这样确实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但是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对于路况的判准。低速情况下转向非常轻盈,有一定虚位,不过好在还能接受,对于你的驾驶意图的理解还算得上聪明。

底盘方面的调校非常柔软,尤其是在过减速带的时候,你是可以明显感受到的。当然,这样的调校也影响到了这辆车在激烈驾驶的时候车身的支撑性。简言之就是侧倾感比较明显,所以可以肯定的是,这辆车并不适合像特斯拉那样进行一些较为激进的驾驶,家用属性非常之明显。当然,哪吒U Pro 的一大亮点在于它的智能化,为你带来科技出行新体验。

哪吒U Pro搭载的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这款车通过搭载MobileyeEye Q4顶级视觉芯片以及14个计算核心及22个传感器,能够实现 11项的辅助功能: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ICA高速巡航辅助、LKA车道保持、TSR交通标志识别、BSD盲点监测、HBA智能远光灯辅助、DDW疲劳驾驶提升、TJA交通拥堵辅助、FCW前碰撞预警,给用户带来远超期待的智能安全驾驶体验。

9.5 S零百加速慢吗?

这次我试驾的是哪吒U pro Pro 500 登月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官方零百公里加速9.5秒。确实,在人们的普遍认知中,现在的新能源车型,零百加速随随便便都4-5秒左右,哪吒U pro 9.5秒的加速究竟慢么?我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想提出的问题。经过我的实际试驾体验,这辆车虽然加速不快,但加速体感却非常明显。

哪吒U pro的起步非常干脆利落,没有丝毫拖沓。由于电车本身的特性,车辆加速的时候,电机能在瞬间释放最大扭矩。所以即便在干燥平整的路面上,你捎带方向踩下电门,你都会听到响胎,所以这辆车实际动力是够用的。值得一提的是,我试驾的这辆哪吒U pro用的是225 R18的锦湖轮胎,所以抓地性还是能得到保障的。

综合体验下来哪吒U pro,你会发现这辆车在10万这个价位的新能源车型里面,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因为选择这个价位的用户,基本上都是想购买一辆家用车型,哪吒U pro在空间、舒适、科技方面的表现都很优秀。而随着汽车正不断向网联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市场供需在不断变化。而在变革之时,市场所需要的正是像哪吒U pro这样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