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5月销量:零跑同比猛增1226%,理想不讲武德被哪吒汽车反超

2021年06月08日 09:58: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销量榜单一直都是各家车企必争之地,似乎又到了月初打榜的时候,这几年随着新能源车企的发展,也不再只有燃油车榜单备受关注,各家新势力车企也纷纷开始打榜,公布自家销量成绩,以彰显各自如火如荼的市场竞争力。而刚刚过去的5月,我们从目前的数据可以看出新势力车企之间的一些端倪。

蔚来起死回生,新的起点

前两年各大媒体还在大肆报道蔚来即将没有未来的"小道消息",都在坐等笑话,而今年蔚来如雨后春笋强势崛起,在5月份用6711台的销量数据交出了一张近乎完美的答卷,不仅同比增长了95.3%,还居于国内新势力车企榜首,颇有一种蔚来引领新势力未来之势。而这其中ES8交付了1412台,ES6交付3017台,EC6交付了2282台,相对来说每一款车都发展得比较好。而且蔚来一直是以高端定位,在国内能有如此成绩,可以看出品牌影响力已初步形成。只是不知道此后蔚来的发展将会何去何从,毕竟站在"高处"太久了,下面有的果实也许会看不见摸不着了。

小鹏汽车口碑销量双赢

此前在线下我们经常看到的是特斯拉、蔚来等的体验店,而现在小鹏汽车的体验店已经渐渐多了起来,这也算是侧面证明,小鹏汽车在销量、市场这一块的发展也在逐步上扬。其实经常听到身边人说看到某某某买了一辆小鹏汽车,外观真的很好看,我换车也想买小鹏了。不得不说小鹏汽车已经具备了老车主带新车主的消费生态,从一定程度上说,也具备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所以在5月小鹏汽车累计销量5686台,与蔚来很接近,也不足为怪了,确实从现实中小鹏汽车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强。还有一个数据比较厉害,相对去年同期,小鹏汽车销量增长了483%,同时也比4月份有所增加。从具体分析来看,主要力量来自小鹏G3的销量,这其中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小鹏G3的相对降价带来的好处。而且从小鹏对自己的产品规划来看,在3季度还会有新车上市,届时会不会再来一翻销量创举,也是值得期待的。

哪吒汽车光速超越能保持吗?

哪吒汽车的销量能排在理想的前面,确实把我们惊到了。从其公众号发布的销量图我们仅可以看到销量累计4508台,同比同比大增551%,位居新势力的第一梯队,说实话哪吒汽车到底是依靠什么车型开了"外挂",一路飙升至此,让人十分困惑。不过我们都知道哪吒汽车得定位与蔚来、理想不同,主打性价比,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三款车型售价均在10万元以内,续航和性能也都能满足一般的日常需求,所以这一个点可能是其厚积薄发的原因。

不过根据猜测也有可能是360集团的注资,在一定程度上给哪吒汽车从车辆的研发和市场方面都作出了不少的支持,不过到底为何,还需要等后续消息。当然一月前三甲,未必终身在其列,一切还是靠实力说话,后面的理想不容小觑。

李想不讲武德,理想错失前三甲

理想屈于哪咋汽车之后可能是因为这一真的口碑导致销量有失偏颇,不得不说李想的这一操作确实有失大家风范,本来粉丝还为攒够,就得罪了一大批老车主。凭借一款车型走天下的理想,中期改款,可以说是改动比较大,虽然其售价多了一点,但本着买新不买旧的道理更多消费者是愿意购买新款车型的,所以这一上市让很多刚购车的老车主心生不满,甚至开始维权。而这个变动可能也让李想始料未及,因此销量受到影响其实在情理之中。所以5月理想交付仅4323辆,也只敢公布101.3%的同比增长。

但还是想问,李想的下一款理想,到底是什么?什么时候发布?是一款什么定位的车?三连问,希望李想可以好好思考一下了。

攻其不备,零跑冲刺阶段成绩斐然

直截了当的说,位列前面的新势力除了哪吒汽车的惊人,还有零跑汽车的惊艳,增长速度嗖嗖的。5月累计销量3195辆,同比狂增1226%,环比上涨15.3%,虽然不是前三甲,但是如此攻势,如前方守擂不严谨,总有攻破防线的时候。

而零跑的销量旗下目前共有三款车型,零跑T03、零跑C11和零跑S01。此次销量的增长主要是零跑T03,因其的定位是小型纯电SUV,所以在这一细分市场取得了一定的地位。当然零跑S01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零跑C11要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才开始交付。

综合来看,新势力车企们都在通过各种方法不断提升销量,竞争也无处不在,就算印象中再硬的前三甲也有变化的一天。整体的状况基本算上是前有狼后有虎,稍微出了点错,就有可能被拉下马。而且很多新势力都存在着自己明显的短板,比如蔚来后续车型的发展定位、竞争方向,面对非新势力车企竞争的技术难题;小鹏汽车的内涵定位,其实是不清楚的,只是在当下的市场环境找到了竞争缺口,那么长久发展,到底如何呢;哪吒汽车,如果面对消费市场升级,是否能够依旧在这款市场有所发展,特别是10万以内的纯电车型越来越多,排除新势力,面对的压力也会巨大;理想汽车,除了消费李想和理想ONE,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我们只想做等新车!零跑汽车的强势猛增之后,是否会按下暂停键,我们犹未可知?

从5月的销量来看,可以总结成"特斯拉理想破灭,哪吒领跑未来",当然不是很完善,但能反映出新势力车企们还没有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似乎任何变化都还是正常的,只能说,新势力们,且行且珍惜,踏实根本专研造车技术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