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电桩烦恼,观致REV3的油耗竟低至3.8L!

2021年06月08日 11:21: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新能源汽车研发的初衷便是解决环境污染,减少对不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降低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远期目标。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车林林总总,但总的来说纯电车续航里程是硬伤,插电混动很多人更是当成油车来开,违背了初衷,从中长期来看,增程式电动车或是转型的最优解。

提到增程式电动车,大家或许第一个想起来的是理想,但理想确切的来说只是“应试”下的产物,短途用电、长途用油的它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而真正做到“治本”的是日产的e-POWER以及观致的REV技术,虽然都有发动机,但两者的发动机均不直接介入动力输出,而是专门用来发电,车轮的动力完全来源于驱动电机。这种不同于传统混合动力的增程式电动被市场称为”融合动力“模式,观致REV 3与日产e-POWER携手走在了前列。

观致REV 3的融合动力模式优势是什么?

早在2016年,日产便推出了第一代e-POWER技术,不过受制于技术的起步阶段,因此整个结构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不足。而时至今日,融合动力模式已经完成了更新迭代,观致的REV和日产的e-POWER技术在体积上有所减小,重量更是有所减轻,同时优化了安装结构,而这一切带来最直观的好处便是油耗,观致REV 3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8L,即便是与丰田卡罗拉双擎这种省油利器相比,还是要出色不少。

此外,观致REV 3由于整个动力均是由发电机提供,因此在驾驶体感上和纯电车型并没有什么区别,既平顺又强劲,它在静态启动、中段加速的过程中均能提供充沛的能量,赋予整车线性的加速感,让驾驶者无论是起步、超车还是并线都能更加轻松自信。

在动力方面,观致REV 3搭载一台1.2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增程系统,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13马力,电机的峰值功率为100kW,相比起混动车型,整个动力输出来的更直接,响应速度也更快,驾驶体验更为酣畅淋漓。

为什么说观致REV 3的融合动力模式才是最优解?

相较于纯电车来说,消费者对于混动车的接受程度更高,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续航嘛。纯电车满电续航里程目前终端都会有所折扣,实际能走的里程数在400~500公里已经算得上相当出色了,但加电时间动辄1小时,从时间成本角度考虑确实划不来。

混动车则没有续航顾虑,虽然可支配的纯电行驶里程不会过高,大概也就是50~60公里左右,但即便在馈电工况下还能依托发动机本身的动力输出行驶,在续航里程上倒是不会存在太大的顾虑,不过在低电量模式下的行驶品质可真得大打折扣,低速的顿挫以及堵车工况下高的离谱的油耗,都或多或少的影响了驾驶品质。

由此可见,纯电车和混动车自身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而且两者还有一个通病,那就是依赖电桩,按照目前国内充电环境来看,即便像在一二线城市,电桩的普及率依旧不高,还有油车占位等问题,它们似乎确实不是转型的最优解。

观致REV 3则不会有这样的焦虑,由于它的整个系统主要由发动机、发电机、逆变器、驱动电机以及电池组成,发动机只专注于驱动发电机,因此其总是在最佳工况运行,而车轮动力完全来源于驱动电机,能100%实现全时纯电驱动,解决了纯电车型充电难、续航焦虑两大用车痛点;对比混动车型又拥有更舒适的纯电体验;与燃油车相比,观致REV3拥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强劲的动力性能等优势。

涅槃重生 拥抱未来

今年春节后,观致汽车宣布了农历牛年“五车连发”的战略规划,包括1款全新A+级轿车,2款增程式电动车型,以及观致5S、观致7两款SUV的年款车型。而此次公告的观致REV 3就是当中“2款增程式电动车型”的第一款,同时也是该品牌今年“五车连发”的第一弹。

平心而论,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汽车市场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各大汽车品牌说是群雄逐鹿也不为过,在各个大品牌还未发力之时,中国品牌率先走在了前列,是一次弯道超车的好机遇。而事实也同样如此,中国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已经拥有了不小的份额,不论是短期规划还是长期发展方向,观致汽车都有着不错的战略部署,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会“涅槃重生”。

结语:

作为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早就呈现了百花齐放的状态,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份额,许多车企纷纷推出纯电车型进行改革创新。但受制于电池技术等难题,总的来说续航依旧是新能源纯电车型的硬伤之一,而观致 REV3的到来解决了这一痛点,既拥有纯电车型的驾乘体验,又解决了充电难与续航焦虑的用车痛点,无疑是非常适配消费者用车诉求的革新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