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剖析丰田汉兰达:贵了5万订新款还是现在买现款?

2021年06月08日 13:3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由什么来决定?

在汽车产品度过了市场成熟期之后,会迎来一波衰退期,影响力下降、销量下降,然后就意味着这一代产品的生命周期将要结束。

以上,正是三代汉兰达在国内市场经历的事情,它已经在这个市场上奋战了六年,我们即将迎来丰田汉兰达的第四代车型。

最近,广汽丰田公布了第四代汉兰达预售价格,28万-37万。这个预售价格,直接高出现款全系5万块钱,所以也就有了今天的话题,等新款还是抄底旧款?

对不起,起售价接近30万了

丰田给第四代汉兰达用上了TNGA-K平台,这意味着,它的尺寸会进一步放大。

所以,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尺寸全面提升,第四代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30mm,轴距也来到了2850mm。但多出来的空间不是给了第三排乘客,而是加在了行李箱的纵深上,为了保证7座状态下车内仍然可以装更多的行李。

然后,动力系统的升级算的上是第四代汉兰达最大卖点,前期推出的车型都将搭载2.5L发动机的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

整套系统通过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共同配合,其中发动机可以提供141kW最大功率,百公里油耗最低至6.1L,匹配的是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四驱版本车型上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保证了日常代步需求和复杂路况下的脱困能力。

第四代汉兰达的内饰设计,确实没太多亮点可说,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低配车型是8英寸屏幕),让车内的科技感比老款强不少。然后,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也有,但可能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虽然车内亮点不多,无非多了几块屏幕,但有一个点绝对值得让丰田粉儿高兴一阵儿。第四代汉兰达在车机系统上,增加了对Apple CarPlay和Andriod Auto的支持。车机这一块,国产第四代汉兰达终于达到中国市场的主流水准了,这个痛点早就该解决了。

整体来看,第四代汉兰达亮点是尺寸变大了、有了混动系统更省油、车机系统终于跟上了主流。但前期只会提供起售价接近30万的混动车型,至于燃油版本的车型暂时还没有透露太多信息。

到底要不要掏5万元?

第四代汉兰达的预售价一经公布,想必会打乱部分潜在消费者的购买计划,谁想到它加了混动而且还贵了5万块钱?暂时还不出燃油版。

那,是接着等?还是提混动?还是赶紧抄底老款?

咱们针对第四代车型的提升,来分析一波具体该买新还是买旧。先看尺寸,确实是有提升,但上文也说到了,第四代汉兰达在尺寸上的提升没有给车内乘员空间带来太大的改变,主要集中在了后备箱的纵深上,让它在满足7人乘坐的同时能放更多的行李。

所以,从尺寸上来看,如果用车情况不经常出现7人满载、并且装很多行李的情况下,大可不必多花钱买将要推出的新款。建议等待更有性价比的燃油版推出,或者抄底老款先用先享受。

另外,如果你觉得车内的科技感,和车机系统是你不可忽视的一个点,那老款车型你看都不用看了,没有CarPlay和全液晶仪表盘,老款车型在这方面绝的痛点绝对是让你等第四代车型的一大理由。

对混动系统需求不高的情况下,还是等等纯燃油的车型推出吧,老款不用考虑。

最后,来谈动力。混动是这次汉兰达换代后的最大的改变,2.5L发动机的混动系统,但没有透露具体搭载的是A25A还是A25B发动机。但参考美版汉兰达的数据来看,2.5L发动机的混动车型综合最大马力243ps,而且油耗表现也好于国内现款的2.0T车型,官方给出的油耗表现达到了6.1L/100km,要比现款2.0T汉兰达8.5L/100km的综合油耗好很多。而且,官方表示,混动车型的续航里程能达到1000公里。

那么,一直希望混动系统搭载在汉兰达上的消费者可能会优先考虑即将推出的新款车型,确实动力会有所加强而且油耗会进一步降低,所以全系高出老款5万块钱也可以接受,毕竟是换代车型而且混动系统加身,物有所值。

总结

第四代汉兰达没有在前期推出燃油车型,这让人很意外,预售价也逼近30万,这就打破了部分潜在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那现在官方明确告诉你,前期不会有纯燃油版车型,只有混动版本,高出现款全系5万块钱。

所以,为什么先推2.5L的混动版还不明白吗?把现款车型的2.0T卖的差不多了,才有可能看到第四代的燃油版。

刚才也分析了,对空间和车机系统没太多需求的现在抄底现款车型;对车机、动力有要求的,等第四代燃油或者直接提第四代的混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