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汽车太阳膜走向从隔热到安全的极致打造;特斯拉向深圳被困车主致歉;神州租车正式退市

2021年06月08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汽车太阳膜走向从隔热到安全的极致打造

长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十年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特斯拉向深圳被困车主致歉

神州租车正式退市

2021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发布

只懂车点评

汽车太阳膜走向从隔热到安全的极致打造

@只懂车:脱胎于建筑业的汽车太阳膜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车主对贴膜的情有独钟,迅速落地开花。

市场广阔的前景、巨大的利润空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场,汽车贴膜这个黄金产业迎来野蛮生长的年代,随之而来的是乱象横生:进货渠道混乱,小企业和小作坊滥竽充数,傍名牌和山寨齐飞;成本低、利润大,形成完整的暴利链,消费者苦不堪言。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针对性加大运营和营销力度,以及疫情黑天鹅的影响,汽车太阳膜行业真正来到了洗牌的阶段。品牌除了“反周期投资”,在市场低迷的同时利用逆向投资策略,加速小企业、小作坊的淘汰外,在产品研发上,通过创新和质量提升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这其中,太阳膜从单纯注重隔热性能到隔热与安全性能并重成了各大品牌的共识:中凌推出特种安全膜系列、艾利丹尼森推出了ADSS安全膜系列、强生膜推出5G安全隔热膜,并把它当作年度旗舰产品力推、固驰对原有产品进行全系列升级......

各大品牌的产品在满足市场隔热需求的同时,力主在诸如透光率、紫外线、厚度等安全性指标上做足功夫,引导消费者重视太阳膜的驾乘安全健康指标。

现场播报

固铂轮胎与百度智能云战略合作签约,探索轮胎产业智能升级

@商业观察派:6月2日,固铂轮胎与百度智能云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仪式在江苏昆山举行。会上,固铂轮胎和百度智能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智能科技的应用。据介绍,双方将围绕轮胎产业智能升级,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实现共赢。

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潘建康,昆山开发区经济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张清盛,固铂轮胎橡胶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杨洵,百度副总裁刘雅雯,百度副总裁李硕,固铂轮胎、百度智能云相关领导及行业媒体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本次签约合作。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潘建康为签约仪式致辞,祝贺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标志着固铂轮胎与百度智能云将在中国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双方将依托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能力,赋能固铂轮胎中国的智慧轮胎生态圈搭建,共同推进轮胎行业AI智能平台联网建设,打造引领行业的“胎联网”轮胎产业智能新生态。

长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十年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华尔街见闻长城汽车与宁德时代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签署十年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双方协议,长城汽车和宁德时代将利用双方自身优势,基于深度合作关系,提升供需两端联动水平、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科技进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实际上,早在2016年,长城汽车和宁德时代已开始车型的合作开发,此后双方在哈弗WEY、欧拉等多个品牌展开了全方位的技术研发和供货合作。此次长期战略合作是在双方多年合作关系基础上的深化和升级。

长城汽车是一家全球知名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旗下拥有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和坦克五大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等品类,拥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

据官方披露,长城汽车已拥有超千万用户,连续五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另外,作为一家传统车企,长城汽车同样谋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目前已经有“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并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氢能源车型的布局。

厂商动态

宝马在华提速电动化,年底前将投建36万根充电桩

@AI财经社:宝马中国举行的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上透露,将在今年年底前联合特来电等合作伙伴在华投建36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个快速充电桩;此外,在2022年底前投建100座集光伏、充电、储能于“三位一体”的充电站。

近两年来,宝马在汽车电动化方面低调急行军,为了扩展市场份额不断推进充电网络建设。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宝马在中国的公共充电网络已经连接了全国300多个城市的30余万根充电桩;通过接入国家电网的“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已经覆盖了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介绍,宝马计划到2023年底之前在中国推出12款全电动宝马MINI车型,全电动汽车预计将占到全国总销量的25%。在峰会上,宝马还携手宁德时代、延锋国际、首钢集团、国网电动以及特来电等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代表,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发起“产业链绿色转型倡议”。在碳减排方面,宝马此间宣布,到2030年,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特斯拉向深圳被困车主致歉

@中国经济网:6月3日,针对深圳西丽车主被困车内情况,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对于客户的遭遇我们非常关心和理解,同时对于未能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客户处理,我们再次表达诚挚的歉意。”

5月30日上午,深圳西丽的特斯拉车主在充电站充电时,车辆出现屏幕黑屏车门无法打开导致车主被困车中,随后车主被热心市民破窗救出。特斯拉方面表示,客户在离开车辆后致电与特斯拉取得联系,工作人员随即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判断,上述情况是因为车辆12V电瓶蓄电能力下降导致。在与客户接洽并商定对车辆外接搭电后,车辆已开至服务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测。

同时,特斯拉方面解释称,特斯拉所有车型均配有车门物理开门机构。以Model 3和Model Y为例,物理开门机构位于前排两侧车门车窗开关的前侧,紧急情况下向上拉起即可开启车门,该功能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测试正常。

注册资本1个亿 恒大新能源成立智能科技新公司

@搜狐汽车:恒大汽车近日又有新动作。5月31日,车友头条留意到,恒大恒驰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100%持股。

公开信息显示,新公司法人代表为刘永灼,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智能科技、汽车科技、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恒大汽车与媒体就智能科技智能驾驶、工业4.0智能制造等主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会上,恒大汽车介绍了在智能科技领域的重要规划于竟然,包括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通信、全域控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智能车库等等。

而新公司的成立,也意味着恒大汽车将在智能科技领域内开启下一步探索。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公布发了9款车型,计划在今年四季度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开始大规模交付。

后市场资讯

神州租车正式退市

@锌财经: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于2021年6月2日,要约人Indigo Glamour Company Limited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第88条向所有余下要约股份的持有人寄发强制性收购通知。要约人将有权及必须按每股余下要约股份4港元收购余下要约股份,强制性收购预计将于2021年7月5日完成。

公告显示,神州租车已根据上市规则第6.15(1)条向联交所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 位。假设强制性收购于2021年7月5日完成,预期股份将自2021年7月8日上午9时正起撤销其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1月31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安博凯全面现金收购神州租车的要约期自2月1日开始,2月22日将有初步结果。神州租车私有化要约正式启动。3月4日晚,神州租车宣布,私有化要约于当日截止,收购方安博凯已收到不少于90%的要约股份,将强制收购剩余股份。神州租车预计将于今年7月向港交所申请退市。

从瑞幸退市到神州租车被卖,陆正耀曾精心打造的资本帝国的基石终究一步步崩塌了。

罗姆发布两款适用于车载摄像头模块的产品

@盖世汽车:针对于摄像头解决方案和车载摄像头模组的电源管理,半导体制造商罗姆ROHM分别推出SerDes IC“BU18xMxx-C”和PMIC“BD86852MUF-C”。据介绍,这两款产品不仅可以满足对于模块的小型化和低功耗的需求,而且由于其具有低电磁噪声(低EMI)特性,还有助于减少客户的开发工时。

近些年,汽车领域发展速度日新月异,车载摄像头模组的应用越来越普及。针对不同的细分领域,罗姆备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其已经在以下领域有所涉猎:用于车载传感器的车载摄像头模块,毫米波雷达、超声波声纳,以及红外激光。

而面对车载摄像头越来越小型化的趋势,现在普通的摄像头模块的尺寸已经能达到2×2×2cm。针对这样的趋势和要求,罗姆推出上述两款新品。换言之,这两款产品的应用可以有效地让车载摄像头的体积更小,功耗更低。关于应用领域,罗姆介绍道新品可以覆盖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后视、环视、DMS,以及前视。

综合行情

豪华品牌维修费用较高,中保研发布最新汽车零整比结果

@北京商报:6月2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显示,本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50.93%。其中,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为17.31,较2019年4月的16.16继续呈现小幅上升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本期汽车零整比系数样本车型中最高的5款车型分别为北京奔驰C级、华晨宝马X1东风英菲尼迪Q50L、华晨宝马X3雷克萨斯ES(进口)。其中,北京奔驰C级零整比系数高达823.59%。这意味着,北京奔驰C级所有装车配件价格加起来超过8辆整车的价格。

2021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发布

@腾讯新闻:在中国汽车经销商大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整体来看,排名前十的百强经销商与去年相同,个别经销商排名略有变化。

其中,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以1572.81亿元的营收以及全年101.8万辆(包含新车和二手车)的年销量继续领跑,实现了自2015年之后的七连冠;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1483.48亿元的营收以及60.7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二,也是我国第二家跨入千亿营收规模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利星行汽车以951.21亿元的营收以及28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