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量产下线,9月上市,法系车救星来了?

2021年06月08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6月7日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东风雪铁龙全新旗舰凡尔赛C5X量产下线,9月这台东雪的新车就要登陆市场同大家见面了

以凡尔赛为名很讨巧,它是网络热梗,也是法国宫殿,法系车用它并不违和。但就同故宫之于国人,凡尔赛宫在法国人心中也有重要地位,将它用在车上,势必要承受法国人挑剔的目光,毕竟产品稍有差池便会坏了法国标志性建筑的名声。

可能也正因如此,多年前就注册了车名的东风雪铁龙一直没有把它拿出来使用。而如今启用并快速量产下线,我们可能有两种猜想,其一是在雪铁龙眼中,这款车型已经足够完美,能够匹配国家地标的名头,其二也可能也是东风雪铁龙必须困中求变,拿出更有竞争力的车型了

其实不论哪种猜想,都指向了凡尔赛C5X应当是一款有硬实力的车型,那它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

在工厂看到它的第一眼,明亮灯光下凡尔赛C5X的漆面锃亮,车身的曲面更直观的展现出来,依旧是圆润时尚的法式设计。它的前脸造型别致,灯组造型新颖,在当前市场应当是独一份。车身修长低趴,有宽体跑车的视觉效果,即便不是法粉的我也能感受到它的惊艳和时尚。

如果要评论这套造型设计,不同的审美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但必须承认的是,大量的起伏曲面设计需要极高的制造工艺,东风雪铁龙在它身上投入的心血和成本只多不少

不过和充满法式浪漫的造型呈现反差的是,凡尔赛C5X的内饰表现比较普通,整体的布局和设计属于中规中矩的类型,但其中用料还是相当实在,特别是木制饰板的使用,极大程度提升了内饰格调。

内饰设计偏向实用,其实是很多合资车型普遍存在的,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应该对凡尔赛C5X苛求,毕竟在合资B级车上用木制饰板就已经很少见了

动力层面,凡尔赛C5X选择了自家技术纯熟的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版,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29kW、峰值扭矩为250N·m。这台发动机是全铝制造,包括发动机支架都选择了铝合金材质,轻量化效果明显,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8L。变速器方面选择了爱信8AT,这样的动力总成在合资B级车领域还是很有竞争力。

当然,雪铁龙看家本领魔毯悬架也应用在了这台车上,可以猜想它的驾控还是属于那种偏向柔和、舒适的,至于具体的动态感受,我们还得等到8月实车试驾后再给大家带来。

写在最后:在我看来,静态层面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这台车,设计和产品力都没有问题,毕竟出自全球标杆工厂,由成都制造销往全球,品质过硬是必须的,如果定价合适,那么这款车完全有能力成为畅销走量的车型,至少法粉会很喜欢这款车。

不过就目前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来看,我认为凡尔赛C5X的意义不仅销量而已。当下消费者对于法系车还存在一定的刻板印象,想要整体提升,还需刷新、改善这一印象,凡尔赛C5X其实更像是为此而来。但它能否担起这份重任,目前仍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