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产能爬坡 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5月销量12970辆

2021年06月08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日前,比亚迪发布5月销量数据,共销售新车46295辆,同比增长45.49%,环比2021年4月下滑2.35%。其中,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5月销量12970辆,首次突破万台,同比增长458.33%,环比上个月的8920辆,增长45.4%。插混车型的强力增长,主要得益于DM-i车型的产能爬坡带来的交付支撑。

根据比亚迪官方发布的数据,截止2021年3月底,两款DM-i车型(秦、宋)的订单达到5万辆。作为DM-i首款上市车型,宋PLUS DM-i在开启预售至5月7日的四个月时间里,共在比亚迪授权4S店接受订单32963辆。时间推到5月20日,比亚迪第100万辆下线仪式举行当天,有内部人士透露比亚迪DM-i车型(秦、宋、唐)订单量已突破10万辆。

DM-i销售火爆,是比亚迪始料未及的,事实上比亚迪产能准备并不充足,以至于有的准车主等提车都要超过4个月,逼得比亚迪只能在5月中旬发布DM-i车型交付说明,称由于产能关系,新增订单交付平均需等待3.5个月时间。另一方面,比亚迪也表示将在确保交付品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产能。

那么,留给准车主的问题是,3-4个月的时间等还是不等?一般来说这个问题,从两个维度来看,车是否真的值得等?另外就是你自己是不是急用车了。

就目前已提车的用户反馈来看,宋PLUS DM-i一箱油带电,续航里程约1200公里问题不大,市区油耗4升左右,高速油耗6升上下,110km纯电续航版本,日常在市区当纯电车用,成本更加低。以往DM车型亏电行驶乏力、高油耗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底盘质感和NVH表现也有提升。

车是值得等的,那么你等不等呢?这个问题就很个人了,毕竟买车这样的事,一旦提上日程,就希望快点把它迎回家。然而,如果选择不等比亚迪DM-i,却会它是“唯一的选择”,同价位、同体验、无续航焦虑又省钱的车,好像在市场上打着灯笼也找不着。最佳的替代品,应该就是两田的混动,但和比亚迪相比少了两个吸引点:优先上牌、免税,另外价格也要高一截,当然这个因素就不绝对了,你也可以理解为品牌溢价,将来卖车说不定能拿得回来。

等还是不等,似乎已经有答案了。基于目前火热的订单情况,加上首批用户出来的反馈相对正面,我们有理由相信,比亚迪DM-i确实有持续热销的潜力。长江证券市场分析认为,“综合技术、产品、市场多维度分析,DM-i车型爆款可期。参考竞品车型月均销量表现,在产能爬坡完毕之后,我们预计三款车型合计月销量有望达到4万辆以上。”

还记得2015年吉利联合科力远打造了一台帝豪EC7混动版吗?比亚迪DM-i会不会去做吉利想做而做不成的事情,成为自主品牌抗衡两田混动的一股中坚力量?这一点,还是需要更多时间来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