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5月销量同比下滑12%,环比下滑4%,吉利遇到了哪些问题?

2021年06月08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在2021年到销量上却受到了冲击,甚至表现还没有去年疫情的时候好。

【1】5月同比,环比双下降。累计销量完成年度目标仅35%。

根据香港股市上市公司吉利汽车的销量公告显示,2021年5月吉利汽车的总销量为96,167辆。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4%。如果抛开5月份出口的10,384辆的话。那么国内市场的销量只有85,783辆,同比下滑19%。

这可以说是吉利汽车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最差的成绩了,所以说目前超市也进入了淡季,但是不至于表现得如此糟糕。

与此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今年1~5月份,吉利汽车总共销售了53万辆,仅完成了今年年度销售目标153万辆的35%。所以照此趋势下去,吉利汽车今年是完不成销量目标的。

【2】领克的表现优于吉利

不过虽然吉利品牌表现糟糕,但是领克品牌的表现还不错。领克在 5 月份销量达到 18,059 辆,同比增长约 39%。并且目前领克的销量是在WEY,星途之上,成为自主品牌第一高端品牌。当然这也是因为WEY将坦克给分割出去,并且摩卡才刚上市的原因。

而目前领克的产品线已经布局的非常完善了,近期推出的领克05PHEV,领克02 Hatchback 也进一步丰富了领克家族的产品阵容。

【3】吉利正在产品过渡和转型期

吉利品牌目前正在经历产品转型期,从吉利3.0时代转型到4.0时代。吉利今年会有很多新车推出,比如全新吉利帝豪,这款车过去为吉利汽车贡献了很多的销量。如今新款车型还没有上市,很多用户也是在等待这款车的推出。

同时,4.0时代的吉利,也是全面高端化的,吉利星瑞,吉利星越L,极氪001等新车型的价格都比较高端。所以用户在买车的时候,也会拿这些车型跟很多合资品牌来对比。有不少用户因为品牌的原因,最终选择了合资品牌。这也让吉利汽车损失了一些预算不高的用户。曾经高性价比的吉利,好像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4.0时代的吉利,没有15万以上的预算,基本上是买不到太好的汽车了。

总结:

正在经历转型的吉利汽车,目前在销量上是落后于长安汽车了,因此下半年第四代帝豪,星越 L、领克 09等产品上市,或许会为吉利汽车挽回一些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