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特币炒糊了、中欧地区销量大跌,特斯拉欲进军餐饮业补贴家用?

2021年06月08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特斯拉今年可谓是诸事不顺啊,先是国内因为上海车展的维权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导致中国市场销量极速下滑,而且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也在炒比特币这项投资上栽了跟头,如果比特币没能止住下跌势头,价格跌破2.5万美元,那么特斯拉将会面临4亿美元的亏损。

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马斯克眼见旗下企业发展遭受多方面的重重阻拦,为了增加一部分额外收益,他开始把目光集中在门槛相对简单的餐饮行业。

美国时间6月1日,特斯拉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一项新的申请,根据文件内容显示特斯拉正在考虑建设餐厅服务、快闪餐厅服务、自主餐厅服务、外卖餐厅服务,并且还申请了有关三项商标注册,包括品牌T型LOGO,“Tesla”一词以及其风格化版本。

很多人说马斯克又搞火星移民、又要造车、又要炒币,这些都是需要大量资金的项目,为了填补收入才考虑建设餐厅。个人认为这也许是助推因素,并不是一切的源头。因为马斯克想要建立餐厅的想法在2018年就已经萌生,当时计划在位于洛杉矶的新建的超级充电站开设一家基于50年代风格打造的餐厅,但不知道其中有哪些阻力,过了三年也没有实际落成。直到今年4月份的时候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再次提及这件事,要在加州圣莫尼卡建设50年代的餐厅。

不得不说在充电站旁边开餐厅是一件非常正确的决定,个人感觉甚至比加油站隔壁的便利店都要赚钱。因为新能源汽车等待时间往往都需要30分钟,车主与其在车里干坐着,倒不如去隔壁享受一下空调,点杯饮料看看流媒体更过瘾。此外,特斯拉在许多人心中是一家有着超前意识的科技公司,而不仅是一家卖车的企业,所以会吸引一大批粉丝前来用餐,而且如果价格合适且味道不错的话,超充站周边的上班族也有可能会参与进来。

除了能吸引一部分流量回来之外,餐饮行业也有可能帮助特斯拉成为另一个在这片领域内的巨头。我们都知道美国的餐饮外卖是比较落后的,远没有我们的美团和饿了么方便,造成这一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外卖服务与互联网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而马斯克之前多次到访中国,或多或少了解到这方面的知识,所以他极有可能打算效仿国内餐饮与互联网结合的运营方式来带动资本的入场。

我们都知道马斯克对于太空有多么向往,隔三差五就提及火星移民计划,而要想实现梦想,便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但可惜的是,作为收入来源的特斯拉接连受到冲击,不仅股价从年初的900美元跌落至现在的600美元,而且4月份除了国内销量大跌27%之外,欧洲也有很大程度的下滑,由于大众ID系列的崛起,大量侵占原本特斯拉的市场,导致Model3交付量仅为1244辆,环比3月下跌了95%。因此,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只能在餐饮方面找找机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疫情的雾霾还没有完全散去,现在选择进军餐饮业还是存在一定风险,毕竟在这片领域内特斯拉还是一名新人,而美国餐饮行业竞争一向激烈,能不能站稳脚跟还是一项未知数。而更重要的是,进军餐饮行业也许会让马斯克花费多年帮助特斯拉建立起的科技公司标签付诸东流,毕竟餐饮与未来似乎没有太多必然的联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