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汉兰达不用喊口号,不足20万,这3款国产SUV配置碾压

2021年06月08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都说汉兰达是中型SUV标杆,对标汉兰达也是业界惯用的营销手段,但多少车型前赴后继,似乎都没能对它造成威胁,其中也不乏许多自主品牌SUV。如今“对标汉兰达”的口号已经不流行了,但冲击到汉兰达地位的车型却多了起来,下面这几款国产车就是很好的例子。

吉利星越L

预售价:14.80-18.80万元

星越L还未上市,就已经有很高的热度了,它的造型还是吉利一贯精致典雅的风格,相比汉兰达而言要更加年轻,受众群体也会更广。

尽管星越L是一台紧凑级SUV,在车身尺寸上相比高一级的汉兰达有劣势,但它的轴距高达2845mm,这意味着星越L的内部乘坐空间会比汉兰达更充裕,乘坐体验更优,这是第一个优势。

第二个优势源于动力,同样的2.0T发动机,汉兰达全系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星越L高功版车型采用沃尔沃技术,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和汉兰达相同,动力表现更出色。

此外在内饰设计上,星越L也发挥出自主品牌的优势,科技感更强;另一方面,尽管目前星越L还没有明确的配置表公布,但参考自主车型的配置优势、价格差距来看,星越L大概率也能在科技配置上处于领先。

总体来讲,星越L最大的卖点是沃尔沃动力,自主品牌的价格,合资豪华品牌的技术是其他车型不具备的,另外造型精致,内饰很有科技感,这是它比汉兰达更值得购买的地方。

长安UNI-K

厂商指导价:15.39-18.49万元

作为长安走向高端的旗舰车型,UNI-K已经热了太久,相比汉兰达中规中矩的造型,UNI-K的无边界设计显然更加前卫,更能吸引当下的购车主力军——年轻群体。

先看尺寸,同样是中型SUV,汉兰达的车长、车高数值更大,而UNI-K在车宽、轴距方面有所领先,特别是轴距多出了10公分,差距明显,加上UNI-K偏向舒适的定位,柔软的座椅搭配宽敞的空间,它的后排体验是汉兰达所不具备的。

尽管在中型SUV领域驾控并不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但UNI-K的2.0T表现更加出色也是事实。相比汉兰达的162kW、350N·m参数,它的171kW、390N·m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两方面都有显著优势。你可以不用,但我会提供给你,这可能是UNI-K对于动力的态度。

对比价格,自主品牌肯定存在优势,但在同样的顶配车型中,UNI-K的ADAS主动安全配置还要更丰富,诸如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等都是汉兰达没有的,同样,Sony音箱、PM2.5过滤系统等等科技配置也是UNI-K更为厚道。

总体来讲,UNI-K相比汉兰达最大的优势在于舒适,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对于中型SUV最核心的需求,此外动力、颜值、配置层面,UNI-K也稍占优势,不考虑品牌因素,UNI-K绝对更加良心。

星途揽月

厂商指导价:16.89-22.99万元

今年3月,星途推出了一款中大型SUV——星途揽月,它的造型设计和汉兰达相似,属于耐看型,因此两车受众人群存在极大重合。

因为有定位优势,揽月的车身尺寸包括轴距都比汉兰达大,因此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乘坐体验,星途揽月的表现都会更好。

动力层面,2.0T发动机带来的187kW最大功率和390N·m峰值扭矩比汉兰达更优,但变速器方面选择的是成本更低的双离合,稍显不足。

配置层面和前面的自主车型一样,不论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其他的科技、实用配置,揽月都更为丰富,例如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侧倒车预警、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等等。

总体来讲,星途揽月因为定位问题,售价会比前两款自主车型更高,但空间、动力、配置各方面,揽月的表现都比汉兰达更优,算是全方位超越汉兰达的车型,如果不介意选择更大尺寸的车型,那星途揽月绝对是合适之选。

写在最后:多年发展,自主品牌的造车水平其实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它们迟迟不愿推出更高价位的车型,也是受限于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刻板印象,上述三款SUV产品力都很不错,面对合资车型优势明显,我们是不是该对国产车改观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