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胎家庭也不怕!全面体验大众家族最大尺寸SUV揽境

2021年06月08日 18:16: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车型重点:

1、预售价29.99-39.99万元;

2、车身长宽高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超越X5、Q7、GLE、揽胜);

3、6/7座布局;

4、静谧性是突出亮点;

5、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2.5T V6发动机。

一汽大众揽境是我们目前已知大众家族中尺寸最大的一台SUV,相比于X5、Q7、GLE一票人们熟知的大块头车型,这台大众新车的尺寸要更加突出,大块头与大空间也成为了它最大的卖点。

在车身尺寸方面,一汽大众揽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车辆原厂标配2+2+2的六座布局,同时支持七座选装。不同于过往七座布局的SUV,揽境得益于优势极为明显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在满员状态下,也能让所有乘客拥有一个相对舒适的乘坐空间,可以说是非常适用于家庭使用的一款SUV。

在作者的拍摄途中,还恰巧偶遇了一台车身长度为5米路虎揽胜,只见车辆停好后,前排下来一对夫妻,第二排又下来了四个孩子。而值得注意的是,人们眼中体型够大的路虎揽胜,无论是运动、行政还是加长版,都只有5个座椅,四个孩子坐在车内显然是在第二排挤在一起的。

而这样的现象其实并非个例,如今国家放开了生育,同时一对夫妻还有四个家长,一台车要满足多人乘坐的需求愈加强烈,揽境的出现则很好地贴合了未来的家庭用车需求。

真·大空间,强·功能性

如新车的第二排座椅,前后支持较大范围的移动,座椅的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调节,在保证了第二排乘客乘坐感受的同时,能够为第三排乘客带来充沛的腿部空间。同时二三排乘客都拥有空调出风口与USB电源接口,全员的舒适性都有着一定保障。

如果车辆没有过多的乘坐需求,揽境的第二三排座椅还支持纯平放倒,让后备箱成为一个纵深达到2米的超大储物空间,并且没有任何凸起,铺上垫子,两个人躺在后排睡觉没有任何问题。

另外揽境配备了一块尺寸很大的全景天窗,车辆两侧的门窗也不小,坐在后排感受到整体的开阔性十分突出。除了门板下放常规的储物区域,门板上沿还设计了封闭式的深槽,放下苹果最大尺寸的手机也没有任何问题,实用性的表现非常突出。

在车辆的智能化的层面,我认为揽境与全新的8代高尔夫十分相近,车机系统自带地图导航和音乐APP,无线Carplay的加持更进一步提升了便利性和娱乐性能。

此外,一汽大众揽境还采用了与8代高尔夫一致的电子换挡杆,科技感展现的同时,为中控区域的空间拓展提供了极大帮助,如档杆边的手机无线充电盒与下方的储物空间。

动·静谧平顺

作为一台足够大的SUV,揽境开起来又是什么感受?

如果以静谧性为评判一台车的等级标准,那么揽境给到我的感受基本上接近了百万级的水平。即便车辆的时速达到120km/h,前后排的乘客都能以较小声量进行沟通,风噪的控制标准不仅远超同价位的车型竞品,甚至和更高端定位的豪华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

为了达到突出同级的NVH标准,新车在造型设计和隔音处理方面下足了功夫,如低风阻的流线型车身、同价位少见的双层夹胶玻璃等,多重考量的目的只有一个,即家人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揽境提供了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以及的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此次作者试驾的车型为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并配备了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其实动力性能一直都是大众品牌系列车型的强项,即便在海拔三千米以上的高原地区,新车也没有显露出疲态。只不过大众对揽境的动力调教,有些过于偏向舒适性的考量,因为在我的试驾过程中,车辆的前半段油门有些偏虚,踩下后动力的响应不够明显,急加速时真的需要深踩油门,才能唤醒那350牛·米的强大扭矩。

当然,这样的设定或许是厂商考量到了用车群体的驾驶习惯,毕竟揽境的车主并不会像高尔夫的车主一样激进,过于敏感的油门不符合一台坐满家人的SUV的性格。能够行驶平顺,速度起来后动力储备依旧充足,这大概才是揽境车主人群的主要需求。

而为了提高车辆的行驶平顺性,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大众竟然将新车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教的如CVT变速箱一般,无论高低速都感受不到换挡的顿挫和异样,即便在100km/h的时速时,作者用拨片将6挡快速将至3挡,车辆也仅是转速提高,没有其他的变化。

正是这样的调教,揽境的驾驶感受可以用三个特点总结:即静谧、平顺、舒适。

如果您想要购买这台新车,那么作者建议去选择配备了四驱系统的车型,因为对于尺寸和重量较大的城市SUV,四驱系统不一定会把它变成越野座驾,但在雨雪天气和较高的车速状况下,四驱系统能够增强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值得车主的配备。

总的来说,对于大众揽境这台新车而言,无论是在同级别、还是同价位之中,它的块头和空间已经摆在那里,优势足够明显。在这样的基础下,新车开起来的静谧感与舒适性又将它的品质向上作出了提升。面对家庭用车需求的群体,作者会认为一汽大众揽境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