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长率远超日德系,美系车的春天回来了?

2021年06月08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要问中国消费者最爱什么车?应该很多人都会回答日德系。前不久,某权威汽车媒体公布了一份1-4月份上险量明细,可以很直观地看到现实情况如何。

图表显示在前4个月,自主品牌新车累计销量达到2577026辆,在五大车系中排名第一,紧接着的是德系达到了1858208辆,而日系车总共销量为1577680辆,而美系为662834辆,韩系占比最少。由此可见,这些年自主品牌进步很大,庞大的销量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红色曲线所显示出来的增长率上,美系的表现相当令人意外,以63.74%的增长率跑赢了其他日德等车系。

美系车曾经在国内也有过如日中天的时候,但贸易战、三缸发动机等等大面积应用因素,让前几年的美系车很受伤。如今这种强势增长的势头,对于美系车而言确实可喜可贺,也让人看到了再度迎来春天的希望。

如今在国内在售的美系品牌中主要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福特林肯、JEEP、特斯拉这几个。而在这其中,特斯拉的增长率排在第一,前4个月实现了252.59%的上涨幅度,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Model Y的推出,更加完善的产品线无疑更好地提升了品牌竞争力以及销量,不过近期特斯拉负面缠身,是否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增长势态,显然也是个未知数。

除了特斯拉外,林肯的增长率也很给力,达到了155.64%,国产化是林肯实现销量突破的主要推动力。在去年3月,林肯推出了第一款国产化车型冒险家,而到如今已经增加到三款,还包括飞行家、航海家,完善了从紧凑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全布局,前4个月累计销量达到2.7万辆,且后续林肯还将推出一款全新轿车,可以想象到的是它的销量还未达到顶峰。

说完了两个增长率最快的品牌,就来说说销量贡献最多的大头:别克,它在前4个月累积卖出超30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4.86%。具体来看,英朗表现最为勇猛,三缸曾让别克吃了不少苦头,但英朗换回四缸之后销量显而易见的上涨,前4个月其总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GL8依然是MPV市场的老大,几乎没有其他车型能撼动它的地位,在中高端商务用车市场GL8已经成为一张名片,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GL8都将继续保持这种压制地位。另外,别克近期也在大力更新旗下车型,威朗PRO在更新四缸之后,应该也会再次迎来一波销量的增长。

总体来看,在美系大家族集体发力下,美系车的情况确实在整体向好,能否真正再度迎来春天,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