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全新狮跑发表,完全原创的前脸,好看又不油腻

2021年06月08日 21:0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起亚在 2021 年 5 月底时,借由几张轮廓线条的照片,预告即将发表第 5 代 Sportage,相隔不到 10 天的时间,起亚 就展开第一波预告信息,首先揭示的乃是外观造型与车室空间陈设,科技配备、传动系统设定等则尚未透露,可以预见的是,后续应当还会有几波「预告活动」进行,可说是为 Sportage 正式登场做足暖身运动。

但有别于家族其他成员,起亚当在设计语汇在 Sportage 车系上,则是又有着较为不同样式呈现,车头水箱护罩稜格网栅、中间的虎鼻样式元素,还是能够感受到起亚专属识别特征。

然而两侧头灯组立体且涵盖正面与侧面的设计,在「ㄑ」字型昼行灯组的区隔下,Sportage 车头反而展现出相当运动化的气势,水箱护罩上方还设计有一道饰条左右串联;车侧数道立体钣件摺线,带来相当清晰之肌理线条,让 Sportage 比起前代有着更壮硕的体态。车顶线条在 B 柱之后明显斜削而下,好似融会跨界设计元素一般,而 D 柱则是让人熟悉的飞翼造型,也是与 Carnival、Sorento 之间相互串联的风格。

至于车尾设计的部分,不仅是以丰富层次堆栈,LED 灯条提供绝佳的辨识特征,最下缘后保杆运动化妆点同样丰富,防刮材质造型也延伸至全车周遭,说明了 Sportage 不仅运动化、质感与科技兼具,更保有一定程度的 SUV 本色。

车室空间内的陈设,原厂公布的照片显示,4 代 Sportage 导入了数位仪表与数位中控荧幕,两个大尺寸荧幕还彼此紧邻,一体式数位座舱的氛围油然而生;中央鞍座处乃是 E-Shift 旋转式排档系统,其他许多按键也都简化为数位样式,这对于整体驾驶座舱的视觉效果来说,间接也提升安全效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