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价格配B级动力空间 广汽丰田新车占领自吸钢炮阵地

2021年06月08日 23:09: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凌尚上市之前,很多人都觉得丰田凯美瑞配备的2.0L发动机有些过于温柔,毕竟凯美瑞的车身重量高达1.57吨(2.0L动力车型)。但现在这台2.0L发动机配备到了1.3吨的丰田车身上,立刻就变得不一样了。

6月6日,广汽丰田旗下全新TNGA轿车上市,车身长度近4.7米,轴距2.75米,堪称小型凯美瑞,搭载凯美瑞同款2.0L发动机和10速CVT变速箱。让丰田轿车出现了一台自然吸气的钢炮车型。

新车只推出两个等级配置,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15.88万元。非常明确地占领了15万A+级轿车市场。要知道这个定位直接让马自达昂克赛拉处于尴尬境地。

虽然广汽丰田将这款车塑造成“小凯美瑞”,但它的目标市场依旧是A级高端市场,那些够不到凯美瑞,又不愿意止步于雷凌的车主们,应该可以转身看看这台车。

我不知道广丰在定价策略上针对是是谁,据说是大众速腾。相信不喜欢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变速箱的人,会多一个钢炮选择。但我个人认为,广丰凌尚也许不小心误伤了昂克赛拉。

因为广汽丰田凌尚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数值还是相当高的,最大动力输出达到126KW,不但远高于速腾的1.4T动力,而且还超过了马自达昂克赛拉的2.0L动力车型。

众所周知,马自达昂克赛拉的立身之本就是动力操控,很多人都看重它坚持的2.0L自吸发动机,但实际上马自达的这台发动机只有116KW,跟凌尚相比差距不小。

此外采用TNGA架构的丰田凌尚,在操控性上有了质的变化,弯道性能绝不输于马自达。在加上马自达昂克赛拉2.0L售价高达16.89万,在顶配15.88万的凌尚面前几乎毫无竞争力。

当然,凌尚的假想敌绝非是马自达这个二线品牌,毕竟这款新车拥有5大产品力,已经威胁到了B级市场的二线品牌生存空间。

除了它的动力以外,它的内部空间也是很大的卖点。虽然轴距是2.75米,但前后排座椅间距最长达980mm,已经超过了很多B级车的后排腿部空间。标配的准L2级自动驾驶系统,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配置,也都是属于越级配置,可以说,凌尚已经牢牢地把15万价位市场掌控在自己手里了。

关于这款车的未来走向,我可以大胆地预测一波,14.88-15.88万一共才两款车,很明显15.88万性价比更高,配置上也更接近于B级车。同时该车的车身高度和宽度还保持着灵动的尺寸,让不喜欢“商务范儿”凯美瑞的年轻人更容易接近,尤其是2.0L自吸发动机,很可能会把这款车演变成新的日系钢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