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智跑Ace将于7月上市,韩系车将迎来春天

2021年06月09日 09:5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纵观今天的中国市场,除去主流的德系车和日系车之外,中国的自主品牌占据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分量。反观前几年热销的韩系车,如今却好像有点被自主品牌“镇压”的趋势。作为韩系品牌之一的起亚在多年前还有着赛拉图、千里马以及狮跑这样热门的车型,今天则显得有些平淡。在即将到来的7月,智跑Ace将迎来上市,会不会扭转韩系车当下的窘况呢?

为何将此“重任”交给智跑Ace?

作为首款使用起亚全新品牌标识的智跑Ace,必然担负着“复兴家族”的重任。那么为何起亚将此“重任”交给了智跑Ace呢?首先从中国市场的特点来看,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一直都是一个炙手可热的细分市场,因此起亚将智跑Ace作为“排头兵”也确实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而此前全新换代的K5凯酷所在的中级轿车市场,已经呈现出比较饱和的态势了,难以承担品牌“焕新”的使命。

上图为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销量统计

上图为智跑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销量统计

同时,从销量数据来看,智跑在起亚家族中一直都是扛起销量大旗的车型。2020年全年,起亚品牌销量为252516辆,其中智跑的销量为68750辆,销量占比超过四分之一,称得上是起亚在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了。将品牌升级的重任交给一台主力车型,自然是不难理解。

相对于智跑有哪些进化?

作为智跑的改款车型,新车加上了Ace的后缀,相比于满大街的Pro和PLUS反倒给人一些小清新的感觉。

相比于此前的智跑来看,智跑Ace最大的变化实际上就是在设计层面。智跑Ace使用了全新的“高能泵感美学”设计理念,针对前脸和车尾作出了更为年轻化的改动。同时智跑Ace还推出了普通版(右)和GT版(左),后者将增加更为激进的运动套件。而在内饰方面,智跑Ace也打破常规使用了不对称的中控造型和大胆的撞色设计,意在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

除了设计方面的“进化”,另外一个重点就在于动力方面。智跑Ace除了此前的2.0L版本之外,还推出了1.5T的版本,用来替代此前的1.4T车型。这台现代途胜L同款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0马力,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智跑Ace前景如何?

此前的智跑一直都是主打高性价比路线。在10-15万左右的合资品牌SUV中,智跑的大空间和高配置都是非常明显的优势。只不过随着自主品牌SUV的崛起,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都成为了智跑的竞争对手,智跑的性价比优势也就不再突出,因此成为销量下降的一大原因。

而作为改款车型推出的智跑Ace则再次显示出了韩系车独特的设计感,相比同级别的车型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不得不承认,在做设计这方面,韩系车还是很有实力的,总能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借助于更高的颜值和相对较高的性价比,智跑Ace在同级别的合资品牌SUV中还是很有实力的选手。

智跑Ace能“挽救”韩系车吗?

面对日益壮大的自主品牌大军,韩系车近年来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多年前的韩系车自己可能也想不到,有一天会面临着和吉利长城长安等品牌的激烈竞争。

也许是嗅到了这种微妙的变化,在去年,现代的索纳塔和伊兰特以及起亚的K5凯酷先后完成换代。换代车型的到来确实对促进销量起到了一些变化,但从韩系车整体的市场表现而言,依旧不容乐观。虽然2020年现代起亚集团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达到了635万辆,仅次于丰田集团、大众集团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但在中国市场销量仅为41万辆,相比2019年下降了19.4万辆,降幅达到了32%。

如果说如今的轿车市场已经接近饱和,那么在SUV市场,现代甚至引进了中大型SUV帕里斯帝。30万左右的价格买一台进口7座大排量SUV听起来是一件很有诱惑力的事,然而更高的用车成本、更低的保值率和配置,都让这台车在中国“水土不服”。再加上还有途昂这种“受中国消费者热爱”的对手在,帕里斯帝只能感叹生不逢时。

其实帕里斯帝的失败还有品牌自身定位的原因存在。韩系车给人们的印象一直都是低端廉价,甚至在很多城市都充当出租车,突然间来了这么一个“高端进口”韩系车,市场还是很难马上接受的。再来看即将上市的智跑Ace,虽然售价暂未公布,但预计也不会和老款车型相差太多。那么也就是说,智跑Ace还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车型,尤其是面对高配车型接近19万的逍客,智跑Ace显得更是性价比超群,依旧是韩系车中的“顶梁柱”。

韩系车的未来在哪里?

在今年,韩系车做出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也就是将捷尼赛思这个豪华品牌再次引入中国市场。其实从车型本身的产品力来看,已经公布预售价的捷尼赛思G80和GV80还是非常不错的,不管是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动力都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但是,用买BBA的钱来买一台韩系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并非易事,尤其还是刚刚进入国内,不知道未来如何的韩系车。

可以说,如果韩系车坚持走亲民的性价比路线,还是有机会迎来春天的。全新的索纳塔、K5凯酷以及即将上市的智跑Ace,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都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因此韩系车的未来,还是得交给这些“亲民”的车型。至于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就让雷克萨斯来教训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