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车迷”也有高考,试下你能拿多少分?

2021年06月09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高考附加卷

一、判断题(20分)

1、国产大众品牌里,车身尺寸最大的SUV是途昂。( )

「答案:✔」

目前还是,但很快就不是。一汽大众将会在6月24日推出家族旗舰SUV揽境,新车是途昂的姐妹车型,轴距同为2980mm,但这个姐妹要更“富态”一些,长宽高达到5152(5153)/ 2002/1795mm,比Q7还要大上一圈。

2、宝马的首款纯电车型是iX3。( )

「答案:×」

虽说宝马目前在电气化的领域,被大家熟知的只有iX3一台车。但其实早在6年前,宝马曾经推出过i3和i8,所以要论造电动车的历史,宝马比很多新势力的对手还要更早。

二、选择题(20分)

1、下列哪款A级车4月销量成绩最好?

A:亚洲狮

B:速腾

C:思域

D:吉利帝豪

「答案:C」

过去的数月,速腾的销量都是力压本田思域的,但4月销量不到1万台。十代思域作为产品末期的车型,4月销量突破两万台,当中的离不开十一代思域神助攻。车迷普遍觉得十一代思域不够战斗,促使了一大波用户在四月入手了十代思域。

2、以下哪款本田用的是5AT?

A:缤智

B:十代思域

C:飞度GR9

D:思铭

「答案:D」

本田5AT号称是宇宙5AT,它结构特殊类似于手动挡,和传统的AT变速箱不同,体积非常巨大,后期因为塞不下再多的挡位了,所以之后本田的新车大部分都用了CVT变速箱。思铭就是“广本”的八代思域,用的也是和八代思域一样的5AT。

三、多选择题(30分)

1、以下哪几套“皮肤”是属于长城炮的?

A:长城炮龙弹

B:长城炮光弹

C:长城炮黑弹

D:长城炮火弹

「答案:ACD」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基于长城炮打造了几款特殊版车型,分别是长城炮龙弹/火弹/黑弹,这些不同“皮肤”的长城炮都有着不同的定位和技能加成,例如黑弹主打越野,火弹是给热爱户外露营的买家准备的。

2、选出哪几款车是广汽丰田旗下的?

A:威兰达

B:威驰FS

C:YARiS L 致享

D:iA5

「答案:ACD」

威兰达和YARiS L 致享就不说了,iA5算是争议比较大的,因为它并不挂牛头标,原型车是广汽Aion S。但因为广汽是一家嘛,广汽丰田迫于双积分的压力,就直接拿来主义推出了iA5,虽说血缘不正统,但确实是广汽丰田旗下的车型。

四、开放题(30分)

1、国家开放三胎政策,MPV市场会是新的风口吗?

还记得2016年的二胎政策吗?让多少车企进入了MPV这个深坑,大家一窝蜂推出了MPV为的就是响应政策,5年过去了结果如何?来看数据:

2020年MPV全年一共售出109万辆,5年前的2016年MPV销量为246.7万辆,不升反降。我们梦想中副驾坐着迪丽热巴,后排二娃和爷爷奶奶其乐融融的现象并没有实现。

反倒是二胎的到来,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奶粉钱、早教班、学区房......压力之下,大家转头去买了省油耐用开不坏的“两田”,日系销量呈现了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

所以三胎政策的到来,不会刺激MPV市场,MPV的7座需求永远只会只会排在所有生活必需品最后的位置,如果你非要问我什么人会买MPV,我认为只有富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