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最值得选的纯电SUV,试驾宋PLUS EV,真有实力还是噱头?

2021年06月09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在新能源车领域,国产品牌的发展势头非常猛,其中比亚迪旗下多款新能源车销量不错,在消费者当中的认可度也颇高,属于叫好又叫座的新能源选择,宋PLUS EV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宋PLUS EV有着简约科技的设计风格,能够给人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而相比较特斯拉Model Y宝马iX3等纯电动车型,它的价位并没有那么难以接近,被誉为"20万以内最值得选的纯电SUV"。日前,我们参与了宋PLUS EV的试驾之旅,借此机会正好体验一下这台纯电车型的实力到底如何。

外观方面,宋PLUS EV前脸采用封闭式的设计,能够令人快速辨认出它的纯电动身份,前脸与比亚迪汉EV有着相似的设计语言,一道宽幅的银色金属饰条横贯前脸并连接两侧大灯,中央的"宋"字彰显身份,灯组内部是比亚迪擅长的龙爪造型,看起来既有一定的家族辨识度,又拥有属于自己的特色。

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相比较同级别的纯电车型,宋PLUS EV有着一定的竞争优势,因此侧面造型看起来更加和谐,显眼的腰线由前大灯处向着尾灯延伸,有效提升侧面的动感氛围。

车尾所采用的贯穿式尾灯简约潮流,与宋PLUS EV的整体风格很相符,而且看起来很有档次感,能够从细节上为宋PLUS EV的颜值加分。

置身于宋PLUS EV车内,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台配合灵动的线条,令内饰看起来很有艺术美感。值得一提的是,日蚀蓝+苍穹灰的内饰配色属于新能源版本专属,给人纯净安逸的感觉,与这款纯电车型的环保定位相得益彰。

全系标配12.8英寸自适应悬浮Pad,内置多款实用性出色的软件,涉及到导航、视频、音乐等,日常驾车出行更加便利且不会感到无趣,坐在车内就能摆脱智能手机。此外,宋PLUS EV支持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因此日常出门时可以不用再特地携带车钥匙,直接用智能手机就能解锁车辆。

得益于给力的车身尺寸,宋PLUS EV的前后排空间表现都非常宽绰,后排地板的纯平设计对于乘坐舒适性也很友好,配合厚实的座椅设计,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能够为乘坐者提到恰到好处的支撑性,并且长途出行也不会为身体造成过多的负担感,所以驾乘舒适性相对更有保障。

作为比亚迪旗下一员,宋PLUS EV搭载业内赫赫有名的刀片电池,要知道刀片电池面对针刺实验与重卡碾压都能轻松通过,安全性上不言而喻,而且单位体积的能量密度显著提升,将提供更出色可靠的续航表现。

因此宋PLUS EV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05公里,属于出色的续航里程水平,而相比较部分纯电车型的真实续航打折,宋PLUS EV在续航上不玩虚的,借助刀片电池技术,以及比亚迪旗舰纯电车型汉EV同款的温控管理、电池管理等先进手段,进一步保障宋PLUS EV的真实续航不打折。

此次试驾路线涉及城区与高速路况,符合我们对于日常通勤与高速自驾的不同需求。日常上下班或是接送孩子时,宋PLUS EV的宽适空间令家人乘坐更加舒适,而且真实续航也能满足一周的通勤需求。

至于剩余续航里程可以用于周末自驾出游,宋PLUS EV不仅能够提供可靠的续航里程,缓解纯电续航焦虑问题,而且堪称移动的电站,能够为户外用电提供支持。周末两天正适合与家人们户外郊游搭起帐篷,靠宋PLUS EV就能满足用电需求,解锁更多的环保生活趣味。

当剩余续航里程不足时,通过宋PLUS EV的极速快充方式,在30分钟就能将电量由30%充至80%,稍作休整就能继续自驾前行,高效的充电体验不会太过耽误行程,充电之余我们也不会等待太久。所以在续航方面,宋PLUS EV的表现确实令人满意,续航长、充电快等优势都足以保障每一次纯电出行。

而在试驾过程中,宋PLUS EV的行驶质感符合我们对于纯电车型的期待,甚至于表现得更加出色,行驶全程保持静谧的车内氛围,即便是高速行驶依然如此。高效的动力输出使得超车轻而易举,加速能够感受到推背感如期而至,所以对于追求高性能的消费者,相信宋PLUS EV能够让你满意。而底盘系统对于震动过滤得非常干脆,面对高速过弯状态也能保持极小的侧倾,无论安全性或是驾驶体验都更有保障。

由于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宋PLUS EV能够实时监测周围车辆与行驶状态,避免出行途中可能发生的碰撞危险,驾驶者也不会受到盲区干扰,这对于新手司机而言将非常友好。

写在最后:

无论续航表现或是安全性能,宋PLUS EV都保持着出色的产品实力,更何况它还有高颜值和高智能加持,不愧为"20万以内最值得选的纯电SUV"。相信对于有意购入纯电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宋PLUS EV是不可错过的选择,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