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55纯电、Aion V、宋Pro EV,3款自主紧凑型纯电SUV盘点,你选谁

2021年06月09日 13:44: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新四化”的不断拓展加深,向来竞争激烈的国内SUV市场,亦开始不断涌现出纯电与SUV碰撞的火花,在紧凑级SUV的细分市场同样如此。作为当下自主紧凑型纯电SUV市场里的主流车型,CS55纯电版、Aion V以及宋Pro EV这3者背后都有着传统大厂的背书,那么,这三款车的产品力展现上有何不同呢?接下来,我们将通过配置、空间及动力电耗等方面,为您简单揭秘。

CS55纯电版

指导价:15.99-20.09万元

一句话点评:CS55纯电版轻松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作为长安新能源首款紧凑级纯电动SUV,CS55纯电版配备了长安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梧桐智慧互联系统,该系统不仅拥有车载微信、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同时还支持远程控制,能够让车主在手机端实现寻车、监控、维保信息等需求。而全系标配的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则进一步提升了用车的便捷性。

车身尺寸方面,CS55纯电版长宽高为4515*1860*1690(mm)、轴距2650(mm),这一账面数据在同级市场中只能说中规中矩。而在实际乘坐体验上,CS55纯电版也并未给人太多惊喜,满载情况下后排稍显拥挤。

动力表现,CS55纯电版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00N·m,能够满足大部分日常出行需求。而403km和605km两种续航版本则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再加上动力回收模式以及35分钟快充80%的效率,用户的续航焦虑也得到了极大缓解。

AION V

指导价:15.96-23.96万

一句话点评:空间表现优异,首任车主不限年限质保

继承了家族现有产品特色的AION V,配备有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 ACC、自动刹车辅助系统 AEB、前碰撞预警系统 FC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LKA等功能,同时还加入了本土优化后的“中国式”导航系统-AR现实世界导航和iFLYTEK的最新语音识别系统,极大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而在空间表现上,长宽高4586*1920*1728mm、轴距2830mm的AION V对比同级选手优势明显,尤其是2830mm的大轴距,不仅与细分市场上2700mm左右的平均水平拉开了差距,更为整车优秀的驾乘体验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搭载永磁同步单电机的AION V采用三电合一的高效电机和高集成动力模块,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50N·m,提供400km、500km以及600km三种续航版本,首任车主还享有动力电池不限年限及里程的质保。

比亚迪宋Pro EV

指导价:17.98-21.98 万元

一句话点评: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宋Pro EV令出行更省心

作为传统车企品牌,比亚迪向来在行业内有口皆碑,而配备了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屏幕的宋Pro EV,更是科技感满满。这块12.8英寸的屏幕所搭载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兼容400万+App,能够轻松满足用户大部分智能网联需求。此外,宋Pro EV还配备有ACC-S&G停走型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放双手,令用户出行更省心。

而在乘坐体验上,宋Pro EV 4650*1860*1700(mm)的长宽高+2712(mm)的轴距对比同级竞品本身就有一定优势,再加上520L-1340L的行李厢容积,即便是5人出行的情况下,宋Pro EV也能够照顾的面面俱到。

遗憾的是,宋Pro EV 最高NEDC续航为502km,对比上述两款车型的表现略有不足。而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80N·m的账面数据,在对比之下也存在差距。不过,作为日常代步使用,宋Pro EV仍旧绰绰有余。

结束语:作为20万区间的主流紧凑级纯电动SUV,无论是轻松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的CS55纯电版,还是

空间表现优异的AION V,亦或是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宋Pro EV,在不同程度上都可圈可点。那么,在这三款车之间,你更青睐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