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再测9款车,汉EV为纯电正名,奔驰A级表现最差

2021年06月09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刚刚,中保研发布了全新一期的安全指数测试成绩,此次参测的车型为北京奔驰A级、比亚迪汉EV、丰田威兰达上汽大众途昂北京现代胜达、天际ME7比亚迪宋PLUS、吉利领克05、上汽乘用车荣威iMAX8等9款车型。

从整体测试结果来看,参测的9款车型表现都非常不错,整体评价均为G(优秀),一改往日中保研安全指数测试严苛的一面。细致看,在25%的小偏置碰撞、顶压测试、挥鞭伤工况下,所有车型评级均为G(优秀),同时在车外行人保护方面,9款车型也取得了全绿评价。由此能够证明这9款车型的安全是达标的,同时也能看出中保研安全指数测试对于国内汽车安全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参测9款车型中,比亚迪汉EV和天际ME7都属于纯电车型,它们同样取得了全优评级,同燃油车的安全性几乎没有差异,算是充分证实了纯电汽车面对碰撞危险也是可靠的。

不过相比碰撞测试中的高光,9款车型在面对低速碰撞下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测试时,表现都还有欠缺,仅北京现代胜达、领克05取得了M(一般)的成绩,其余车型表现均为P(较差)。可见车企对于这方面的关注存在普遍不足,当然这也和消费者的认知有关系,毕竟低速碰撞大概率不会威胁生命安全,同时维修费用也基本由保险公司承担,关注力度自然也比不上其他碰撞成绩。

最后,抛开低速碰撞不谈,全绿的表格中出现了两个黄色字样,且均出自于豪华品牌的奔驰,显得有些刺眼。就如同参测的奔驰A级名字一样,在侧碰、辅助安全测试上它仅获得了A(良好)的评价,这里需要指出,参测的奔驰A级车型并非顶配,因此在辅助安全项目中,奔驰A级极有可能是因为主动安全配置下放力度不足才没有取得G(优秀)评级,作为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还算解释的通。不过侧碰项目上,奔驰A级大概率就是车身材料和强度设计不完美导致的了。

最后,本次测试依旧是按照C-IASI 2017版标准进行,这也是该标准考核的最后一批车型,后续车型将参照新标进行测试,届时我们熟悉的铁面中保研可能就又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