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试驾,终于让我扒开了星越L的这两点

2021年06月09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王龙~

虽然是汽车行业从业近20年的老人,但还是一颗新葱。辗转媒体、公关、品牌市场等多个岗位,曾经自诩血液中涌动着汽油,不过如今应该接收电击了。

《驾悦527》是我们正在筹备的新栏目,5天工作日和2天周末以及7天小长假我们都会涉及,就像SUV的全能不设限,生活乐趣更不应该设边际,让我们一起驾悦无际~

在我们的新节目正式和大家见面之前,先给大家来个开胃小菜。

最近很火的国产SUV吉利星越L,听说很多葱丝们都很关注。前不久,我就去参加了一个它的场地试驾,虽然简短,也不是开放道路试驾,但我依然针对性的好好体验了一番,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按照吉利自己的说法,星越L是定位于CMA平台的旗舰车型,而且一开始就喊出了颠覆者的口号。 这样的做法确实造成了人们强烈的期待,我们从各种社交媒体中被提及的次数和论坛里讨论的激烈程度也可见一斑。

今后CMA平台是否还有更大或者定位更高的车型尚未可知,至少在目前看来,星越L的尺寸的确是CMA平台最大,轴距略显夸张的达到了2845mm这样标准的中级SUV数据,不过吉利依然坚持把星越L归类在紧凑级。

单就这点来看称得上实在,毕竟CMA原本就是紧凑级的技术平台,相比那些动辄玩命叫嚣着自己尺寸越级想上位的其它品牌而言,这种类似降维打击的做法颇有看头。

从已经公布的预售信息里也可以略知配置的丰富,特别是动力系统采用了Drive-E 2.0TD发动机搭配7DCT和8AT的变速箱,还有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以及仪表连接中控台一直延伸至副驾驶座位前方长达1米有余的三联屏等,这些都算得上紧凑级SUV市场的顶级存在,甚至有点儿天花板的意思。

这么看来叫颠覆者似乎也无可厚非,只不过能否颠覆单凭数据和配置的堆积还远远不够,所谓透过现象看本质,表象之下才能见真章。

尽管时间有限,还有诸多限制,我们依然有针对性的做了驾驶体验。

实际的场地试驾中我们重点关注了星越L的动态表现,类似那些动力输出流畅、刹车平稳有力等文学修辞就不在这里赘述了,但如下两点不得不提。

第一点:四驱有看头

提到四驱脑子里就有不少词条滚动:脱困、防滑、扭力分配、分时、全时、适时、分动箱、差速器、差速锁、前桥、后桥等等,这就显得自己特别懂而且老道。不过懂得越多往往意味着学习的时间越长,不仅需要时间的累积,更需要长时间保持兴趣。

然而车在大多数时间只是我们的交通工具,简单易用才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要求,这就是为什么自动挡越来越普及,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的根本原因。

所以什么四驱结构、操作方式啦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并不重要,反而应该越简单越好,由此也催生了驾驶模式的出现。我们在不少车上都能看到诸如自动、运动、越野、沙地、雨雪等驾驶模式的选择,做个形象的比喻就是相机的自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等拍照模式,也因此降低了普通消费者操作的难度,只是不少车型上的所谓驾驶模式之间的表现差别不大经常导致形同虚设。

不过星越L的驾驶模式并不简单。由于试驾的时间其实并不长,所以我集中体验了越野模式和运动模式的差异,并且反反复复数次尝试其中的区别和差异。

通过交叉轴没有什么难度,越野模式会更顺畅

星越L的越野模式下动力输出和分时四驱的低速四驱的表现略有相像,转速拉高、速度平缓,扭矩输出始终维持在较高的位置,似乎对油门的响应并不积极。

这样的输出在平地上的表现就是踩下油门转速上升很快但加速度却并不快,在攀爬时则表现为持续且稳定,始终以稳稳的姿态爬升,即使唐突的深踩油门也不会出现突然的加速或明显的闯动。

越野模式通过驼峰更稳妥,也更容易控制

而在运动模式下星越L的动力输出完全换了一个脾气,对油门积极地响应直接就体现在了加速上,拉高转速随时就能感受到爆发力。 在攀爬驼峰时的差异更明显,因为用运动模式需要细腻的控制油门,稍有唐突就会导致车辆往前窜,收油过多又会导致溜车,完全不像越野模式对人为控制的高容忍度。

越野模式通过滑轮组单后轮脱困十分轻松

两种驾驶模式在交叉轴和滑轮组上的差异同样十分明显,越野模式通过这些障碍可以用波澜不惊来描述,运动模式却可以用焦躁和冒失来形容。

第二点 这是一辆容易被阅读的车

我们不仅在现场体验了类似金卡纳的模拟赛道,也尝试了实际的赛道。在这个环节印象最深刻的是星越L在极限状态下的宽容度,无论是急刹、急转还是急加速,车身以一种柔和、渐进的姿态伴随着轮胎的滑动。

这种特性是人和车之间的沟通十分顺畅,换句话说就是星越L很容易被人阅读并理解,这也体现出底盘功底的深厚,因为往往大智若愚方能深入浅出。

鉴于条件有限,我们只是在场地内短暂试驾了星越L,暂时还无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目前简单的直观印象是星越L好比一个科班出身的优等生,类似邻居家的孩子或者学霸那样的存在,这也应该是星越L自称颠覆者的底气来源。

就目前14.8万元起步的预售价而言,星越L想要颠覆的恐怕不止紧凑级SUV市场,合资品牌的主流SUV甚至是中级SUV已然在射程之内。然而我们的好奇心也远不止于此:邻居家的孩子到社会上混的到底怎么样?等星越L正式上市之后不仅要看市场表现,我们也会用更详细的评测甚至长期测试一窥究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