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下线,陈彬开启神龙复兴之路

2021年06月09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凡尔赛C5 X量产下线,成为东风雪铁龙“成都造、全球销”品牌发展新阶段的开始。

凡尔赛C5 X量产下线

“以人为本,一丝不苟,让用户更满意”、“居危思变,砺志卓远”···质量理念、企业精神标语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内上方悬挂,工厂工人、企业领导紧锣密鼓地筹集,一辆蓝色凡尔赛C5 X停在工厂一隅,等待着下线仪式的举行,这是在6月7日媒体参观日神龙工厂的景象。

距离4月12日雪铁龙C5 X全球首秀56天后,6月7日雪铁龙全新旗舰凡尔赛C5 X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正式量产下线,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作为凡尔赛C5 X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成为东风雪铁龙“成都造、全球销”品牌发展新阶段的开始。

当日,神龙公司总经理陈彬、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等出席下线仪式,这是陈彬出任神龙公司总经理的第9个月05天,也是毛创新升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的第8个月。凡尔赛C5 X的发展承载着神龙公司重振辉煌的重任。

凡尔赛C5 X首次搭载第三代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版,搭配全新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官方表示,新车也会进一步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强化起步加速的响应。

据毛创新表示,此次量产下线过后,6月,东风雪铁龙将正式开启凡尔赛C5 X的盲订;8月,将开始全国试驾活动;9月,凡尔赛C5 X将正式上市,上市后凡尔赛C5 X也将出口至亚洲和欧洲地区。

在下线仪式上,神龙汽车总经理陈彬也讲述了神龙汽车的过去、未来。陈彬表示,现在的神龙想从过去的水土不服变成“以客户为中心”,品牌定位也逐步从法系车的浪漫转为注重本土化,凡尔赛C5 X成为一个开始。

秉承“利他主义”,打造“五心服务”

神龙汽车的发展只是法系车的一个缩影。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4月法系车市场份额仅0.2%,从2018年至2020年,法系车市场份额从1.4%下降到0.3%,反观德系、日系市场份额都是逐年上涨。

陈彬毫不避讳神龙汽车的落败,或是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魄力。2017年神龙汽车年销37.75万辆,比达到销量巅峰的2014年腰斩近半。此后神龙汽车陷入下滑趋势。2020年销量仅5.0267万辆。经销商大面积退网,由近1000家下滑至350家。

“过去有辉煌但有的时候也是包袱”。神龙汽车需要变革,这是下线仪式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德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徐向阳等总结出来的。自2020年,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围绕“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忠实服务。

据陈彬表示,目前神龙汽车20万忠实客户已经回到4S店,针对于客户车型保养,神龙汽车投资1个亿为每位车主免费进行一次保养。而被徐向阳评价“开奔驰宝马,驾乘凡尔赛”的凡尔赛C5 X,不仅是神龙汽车的新起点,也是法系车复兴的新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