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汉兰达堪比理财产品,三年保值率高达86%?

2021年06月09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联合车e估发布了2021年5月保值率报告。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报告当中的最保值的汽车品牌前10名与最保值的车型前10名都是谁。

首先从车系的保值率上来看,保值率最高的依然是日系品牌,三年保值率70.48%。其次是德系品牌66.43%,排名第三是韩系品牌60.23%。

在这份榜单上,自主品牌的保值率平均水平已经超过了美系车法系车和英国车,达到57.73%。美系车的保值率53.73%,法系车更低,只有49.41%

其实整体而言,保值率的高低基本上也与销量以及市场策略是挂钩的。众所周知,最近几年其实自主品牌汽车的价格反而是比较稳定的,在新车一上市的时候就给用户最有诚意的价格,所以新车上市之后基本上也不会有太大的优惠幅度,所以他的二手车保值率也会比较高。但是我们知道美系车法系车,在上市之后不久往往有比较大的优惠,特别是别克雪佛兰这些美系车,动辄就3万元以上的优惠幅度,所以新车优惠都这么大了,所以二手车的保值率就更低了。而法系车,英系车更是由于本身销量就比较少,所以导致了三年的保值率,连50%都没有。

那么保值率最高的前10个品牌是谁呢?从这个榜单上来看,排名第一的是雷克萨斯,80.23%。这也是上榜的品牌当中唯一一个超过80%的,很厉害。

排名第二的是保时捷,76.51%。排名第三的是丰田,75.15%。排名第四的是奔驰,71.23%。排名第五的是本田70.96%。

这些品牌的三年保值率都在50%以上,其次是宝马大众日产奥迪马自达。在这个榜单上,马自达排名末尾,保值率只有57.27%。

上榜的10大热门车型保值率榜单,排名第一的汉兰达,三年的保值率86.19%。排名第二的是保时捷Panamera 82.45%。排名第三的是雷克萨斯ES 80.36%,这三款车型的保值率都在80%以上。

除了这三款车型之外,从第4名到第10名上榜的都是日系车和韩系车。比如说有我们很熟悉的本田CR-V丰田凯美瑞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本田雅阁,德系车有宝马3系宝马5系

中国南方地区和北方地区保持的车型也不一样。但是榜单排名第一的都是汉兰达。南方地区排名第二的是保时捷Panamera,第3个是雷克萨斯ES,北方地区排名第二的是CR-V,排名第3的是凯美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