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再获自主销冠,5月销量增长6%

2021年06月09日 18:11: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长安汽车日前发布了其5月的销量情况,以以96514辆的微弱优势再次成为自主三强销量第一。

自主品牌表现亮眼

长安汽车于6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布了其5月产销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5月,长安汽车产销量分别约为16.56万辆和18.45万辆。产量下降9.68%,销量上涨6.01%,销量实现持续同比正增长。

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5月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16.4%。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也突破9万辆,同比增长32.6%。纵观自主三强在本月的销量表现,长城5月销量以86065辆排在最后,吉利以96167辆排在了第二名,长安则以96514辆的微弱优势再次成为了第一名。

整体来看,长安汽车今年全年累计产销量分别约为96.21万辆和10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77%和61.46%。

其中长安自主品牌表现持续亮眼,重庆长安单月产销量同比分别上涨15.14%和51.58%。凭借一己之力拉正了长安整体销量。而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下降。长安汽车相关人员对中车网表示,这是由于自主占比高导致的。

中车网还了解到,有券商表示,今年5月汽车行业整体销量都出现了同比增速放缓或下滑,系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有关。2020年5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60.9万辆,主要是因为3-5月刚需以及之前因为疫情被抑制的需求基本得到释放。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同意这种说法,他表示今年前几个月消费者将疫情期间被压抑的购买力,差不多释放完了,销量增速放缓属于正常行为。

长安奔奔E-star逆袭

此外,据此前长安新能源发布的销量海报显示,长安新能源5月持续增长的交付量也给长安汽车整体销量增色不少。

从2011年长安初入新能源车领域以来,发展速度一直并不理想。2018年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后也并没有一款能被市场上成为“爆款”的产品,如今长安新能源逆势上扬,在A00级市场打出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数据显示,长安新能源今年5月交付新车破万辆,达到了10018辆,同比增长1351%。值得一提的是,仅今年前5个月,长安新能源累计销量已达27753辆,超过了去年全年。

虽然有去年长安新能源销量基数偏低的因素在,长安奔奔E-star的推出也为其助力不小。据相关媒体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月份长安奔奔E-star的销量为3826辆,在国内纯电动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11,1-4月奔奔E-star累计销量14400辆,在国内纯电动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9,已占长安新能源截止5月份累计销量的一半以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曾对媒体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从导入期进入快速成长期。伴随着汽车市场缓慢的增长态势,陈士华预计,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将稳定增长。

不过回到长安发布的产销快报上,虽然长安在新能源领域暂时回了血,自主领域销量也在稳定增长,但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下滑也不容忽视。加之目前持续席卷行业的“缺芯”浪潮,长安汽车接下来面临的困难并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