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出租车推出全新服务,进一步推动商业化运营

2021年06月09日 23:22: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谷歌自动驾驶部门Waymo于2021年6月4日宣布,将在美国推出与谷歌地图相关联的全新自动驾驶汽车调度服务。这种调度服务称为 Waymo One,要使用该服务,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下载专用app。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点击谷歌地图上的调度选项,然后呼叫 Waymo 自动驾驶汽车。此外,与谷歌地图相关联的新自动驾驶车辆调度服务主要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实施。

用户通过该应用呼叫无人自主出租车,该车辆基于克莱斯勒的小型货车 Pacifica。无人驾驶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一年 365 天、一天 24 小时可用。根据到目的地的距离和时间的提前票价显示在应用程序中。

与此同时,Waymo 于 2020 年 10 月 8 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为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普通用户推出了无人调度服务。凤凰城自 2017 年以来一直在提供有限的道路驾驶测试和服务,并宣布将根据结果全面提供。

它将提供给 Waymo One 的注册用户,Waymo One 是一项付费服务​,于 2018 年推出,有300~400辆车已经在商业化运营。

Waymo 于 2016 年推出,并于 2017 年在凤凰城开始了使用无人驾驶车辆进行的道路测试,没有助理驾驶员。 2018 年 12 月,推出了带有辅助司机的 Waymo One,现在每月拥有数千名用户。

2020年,它与Waymo One的部分用户签订了保密协议,并以不乘坐副驾驶的形式提供了调度服务。据说通过这些努力,无人服务知识已经积累并用于全面服务提供。无论有没有助理司机,票价都很便宜,而且与其他服务相比具有竞争力。

从已经注册 Waymo One 的用户开始,据说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直接通过 Google 应用邀请更多用户使用该服务,但该服务的启动比计划晚了一点。在不久的将来,它也将实现 100% 完全无人驾驶,但在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之间增加了车内屏障以确保车内卫生和安全后,将重新引入训练有素的车辆驾驶员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