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美国付出代价?拜登没料到,这次不用中国出手,默克尔先行动了

2021年06月10日 06: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当下国际社会中,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并且美国总统拜登一直都致力于组建统一阵线,将欧盟和美国牢牢绑在一起,共同应对外部“挑战”。但是近日,美欧的联盟却出现了裂缝,其原因就是传得沸沸扬扬的“窃听事件”。

海外网5月31日援引外媒消息称,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丹麦情报部门曾秘密帮助美国监视欧洲政要,其中就包括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时的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的职位。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欧洲多国领导人都表示非常震惊。

对于美国的窃听行动,中国还没有出手,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行动, 要求美国给出解释。5月31日,默克尔和马克龙做出了表态,马克龙表示:“这在盟友之间不可接受,在盟友和欧洲伙伴之间更是不可接受的。”默克尔赞同了他的说法。

中国也对这件事做出了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31日指出,事实一再证明,美国是公认的全球头号“黑客帝国”和窃密大户,其窃密对象不仅包括竞争对手,也包括美国自身的盟友,称得上是大规模、无差别窃听窃密的惯犯高手。

身为美国“敌人”的俄罗斯当然不会放过这个痛打落水狗的机会,6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参加访谈节目时指出,被曝光的美国监听活动“不过是冰山一角”,“事实远比人们看到的还要可怕”。

当然俄罗斯的行动不仅仅是如此,央视新闻6月2日消息称,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说,当天俄外交部向政府提交多项将令美国“难受”的方案。这其中包括关于退出俄美“开放陆地”条约备忘录。俄方退约后,所有美国外交官离开驻地25英里都应向俄罗斯外交部进行报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