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又落后一步,2500万疫苗刚捐赠,中国不用打的疫苗研制出来了

2021年06月10日 06:2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大国,除了其在军事方面具有绝对的威慑力之外,在其他方面也一直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比如经济、科技以及医疗等。

在经济方面,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世界各国之间进行的贸易都是需要经过美国的,因为美元是世界通用的贸易结算方式。科技方面,大量的世界高科技产品其实都是由美国最先发明出来的。再来就是医疗了,美国虽然医疗费用吓人,但是他们的医疗技术也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不过,近些年来,美国却总是落后一步,比如在新冠疫苗方面,他们刚刚捐赠了2500万的疫苗,中国不用打的疫苗就研制出来了。

美国承诺捐赠8000万剂疫苗

据中新网的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在4月份的时候承诺,向受新冠疫情侵害的国家捐赠6000万剂次的阿斯利康疫苗,虽然这种疫苗在美国没有受到药监局的批准,但是对于受疫情肆虐的国家来说,这就是救命的药物。

就在5月份,美国白宫再次宣布将会追加捐赠2000万剂次的疫苗。也就是说美国将会向其他国家捐赠疫苗的总数为8000多万剂次。值得一提的是,从4月份开始承诺一直到6月3号,白宫才宣布了对外的援助计划,不过首批援助计划中仅有2500万剂次的疫苗。

当然,这或许只是美国对外援助疫苗计划的开始,因为根据拜登的承诺,他们将会在6月底完成8000万剂次的疫苗分配计划,只不过这个计划还没有公开而已。不过,关于这次2500万剂次的疫苗分配计划美国已经公布了,几乎所有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国家都在他们的计划当中,很显然,这样的分配虽然说很公平,但是由于剂量太小,根本无法帮助任何一个国家彻底的从疫情中走出来。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根据相关研究人员的估计,美国如今已经积压了大量的新冠疫苗,其中莫德纳疫苗就有2700万剂次、辉瑞疫苗超3500万剂次,到了7月份,美国至少要有超过3亿剂次的过剩疫苗。所以说,捐赠8000万疫苗对于美国来说,或许只是帮助他们解决过剩疫苗压力而已,同时还可以帮助他们在国际上积累一波好感。不过,让美国感到失望的是,在他们刚刚捐出2500万剂次疫苗的时候,中国又传出了一个好消息。

不用打针的疫苗

据报道,6月3日,陈薇院士再次给我们带来了一则好消息,那就是有关雾化吸入式的新冠疫苗正在申请紧急使用,并且向所有人展示出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一个人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只需要几秒钟,而且是不需要打针的,只需要憋住气让疫苗的微小颗粒通过呼吸进入到他的呼吸道和肺部。

根据相关介绍,通过雾化吸入式接种新冠疫苗不仅可以形成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还可以实现黏膜免疫,这是接种新冠疫苗最为理想的状态了。

众所周知的是,如今全球新冠疫苗的接种都是通过注射,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具有一定的抵触情绪的,因为肌肉注射确实是有一定的痛感。不过,通过雾化的方式接种新冠疫苗将会实现无痛接种,而且还能够比注射方式接种的疫苗多一重保护,这对于所有的国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值得关注的是,通过雾化吸入式接种疫苗还可以解决疫苗瓶子的瓶颈问题,不用一瓶一瓶的装了。

美国再次落后于中国

近些年来,美国已经多次落后于我国,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将我国当成是假想敌,不过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我国的实力。尤其是在这一次新冠疫情的面前,中国毫无疑问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在我国埋头研究新冠疫苗的时候,美国却想着如何将责任扣在我国的头上,当我国表态新冠疫苗研发出来将会向全世界提供的时候,美国却在想着如何囤积更多的疫苗,以便通过疫苗获得更多的利益,而这就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差距。

所以,在我国研发出无需注射接种的新冠疫苗出来之际,美国还在利用囤积的疫苗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因为他们并没有将自己的心思花在如何拯救全人类的事业上面,所以才会再次落后于中国。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落后于我国了,在5G网络上面美国也追不上华为了,为此他们甚至已经失去了大国风范,在国际上不断抹黑和造谣我国,对我国的企业进行了封锁制裁。但是可惜,如果美国再不认识到自己落后的本质原因的话,那么将永远无法解决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