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S PLUS将于重庆车展亮相,PLUS加持能否碾压竞品秦PLUS EV

2021年06月10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汽车圈各种Pro,PLUS、MAX英文后缀的命名方法,被越来越多车企用得不亦乐乎,而消费者却看得不亦晕乎,一头雾水,进而导致车企的产品矩阵在消费者眼中一片混乱。据了解,广汽埃安旗下的新车AION S PLUS即将于6月12日开始的重庆车展上正式亮相,借着这款“PLUS”新车,我们先对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英文后缀进行一番简单探索。

Pro:Pro就是英文单词“professional”的缩写,翻译成中文为“专业的”,放到车型上就代表着该款产品为基于现有基础款产品的初步升级版车型,注意是初步升级版!

PLUS:PLUS的字面含义是加大版,其中P代表Popular,让汽车的外形设计更加流行更加受欢迎;L代表Large,代表汽车尺寸更大、配置更足、综合能力更加强大;U代表Uility,意思为多用途的、实用的让汽车在舒适性配置上更为更为丰富;S代表Smart,代表让汽车的智能化配置更加人性。

MAX即最大,放到汽车上有顶级的含义,也就是说该产品的升级暂时到头了,达到天花板了。

通俗地讲,我们可以认为Pro就是基础车型的初步升级版,PLUS则是进一步升级版,MAX是终极进化版。

至此我们就能明白这些英文后缀命名法则了,接下来我们结合AION S PLUS车型出现的背景,就能理解该款车型出现所担负的使命:

在秦PLUS EV问世之前,AION S的竞争对手一直是比亚迪秦Pro EV,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大力发展,秦PLUS EV问世。相比之下秦PLUS EV不仅在续航,配置,空间等方面都比秦Pro EV强了很多,售价却不增反降,这就让AION S完全无法和秦PLUS EV竞争。据了解秦PLUS EV自4月上市以来,不满一个月,其销量就超过了AION S的整月销量,AION S当然不能坐以待毙,为了应对秦PLUS EV,AION S PLUS应运而来。

新车比现款AION S的更具运动感,且车身尺寸、动力、续航等方面均得到了提升,具体来看:

新车外观将会有6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全息银、冰玫粉、极地白、夜影黑、极速银、量子红等颜色。在设计方面保留了大部分ENO.146概念车的设计基因,风阻系数达到0.211,搭配封闭式前脸、全新的LOGO、更加犀利修长的前灯组,让整车辨识度十足。

此外新车还会搭载十挡可变色大面积全景天幕,车身呈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全新设计的低风阻轮圈搭配微微翘起的鸭尾设计,让车辆造型个性、颇具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AION S PLUS在车身长度方面加长了42mm,达到了4710mm,比竞品秦PLUS EV长出了45mm,在纵向空间方面更具优势;同时车高降低了12mm,为1515mm,与竞品秦PLUS EV持平。

动力方面,AION S PLUS有了全面提升,预计将配备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大概率会搭载广汽的三元锂弹匣电池,电池技术与电池容量得到全面提升,结合整车低风阻造型,续航或将在现款车型510km的基础上有进一步提升。这样的动力数据与续航能力、电池技术,理论上能够碾压其竞品秦PLUS EV。

底盘方面,AION 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组合,而秦PLUS EV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相比而言,秦PLUS EV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的表现更胜一筹,不止辛即将亮相的AION S的底盘是否会进行优化。

目前,广汽埃安品牌旗下拥有4款车型,分别为AION S、AION LX、AION V以及AION Y。其中,广汽埃安AION S一直是销量担当,其在今年5月刚刚迎来了第10万辆整车下线;而比亚迪秦PLUS EV也素有“小汉”之称,即小号的比亚迪汉,上市后销量不俗,其实力不容小觑。

即将于6月12日亮相的AION V PLUS能否如愿将竞品拍在沙滩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车上市的定价,据了解新车将于本月底正式上市,上市后如果定价喜人,销量连续碾压竞品,相信秦MAX EV很快就会出现;亦或销量没有达到预期,过段时间AION S MAX可能也会出现。在这样的竞争中,车辆的品质将持续提升,消费者将拥有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