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转!特斯拉5月销量不是9800,而是33463台?

2021年06月10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的销量会滞后,所以5月份的销量,严格意义上来说不代表5月份卖了多少车,而是5月份造了多少车。

5月份,特斯拉有两份数据呈现给大家。

一份,是让所有人都“欢呼”的特斯拉卖不动的结果,特斯拉5月订单量9800台,另一份则是刚刚公布的交付量,特斯拉在5月份一共交付了33463台新车。

这不矛盾。

受到上海车展的持续冲击,以及随后发生的各地事故,特斯拉5月份下订单量少于4月份以及3月份,一部分用户群体开始持币观望或者转场其它品牌

那么,我可以认为特斯拉受到冲击的结果,应该在6-7月份才开始体现出来。

单月下订单,单月一定提不到特斯拉,这一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不会因为某个社会现象就打破特斯拉目前仍然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对于更多人来说特斯拉仍然是值得选择的。

5月份交付的33463台新车,严格意义上来说是3月份、4月份下定的用户群体,其中的确有一部分人群因为刹车门事件退订特斯拉,但保留下来的预定车主正常交付。

所以说,这33463台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特斯拉的生产量,它生产了这么多车,一部分交付给了中国市场,另一部分出口给了海外市场,交付海外。

特斯拉的刹车门,已经有一部分事件水落石出。

杭州事件,是特斯拉车主一手造成的,与Model 3没有关系,郑州Model X车主所谓的“害人车”,也有只是自己想要从特斯拉手中“敲出”额外好处的言论。

安阳女车主封存了Model3让事件进入到了僵化局面,检测无法进行,对于特斯拉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儿,对于女车主来说,是暂时保护自己的一种手段。

特斯拉必须要承认产品问题,但用户也应该停止对特斯拉的闹剧式调侃。

博世提供的ibooster制动系统拥有原始配件问题,这在一部分问题车售后更换配件问题得以解决,得到了验证。

但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目前特斯拉多款车型仍然具有不错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媒体的错误引导以及特斯拉不善于公关市场的方式,激化了市场矛盾,让一部分问题被媒体过度解读。

郑州安阳一起女车主维权事件,在鉴定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就已经被全网记忆,“她开着特斯拉失控,刹车失灵了”。事实上,是车辆问题还是车主问题最终结果都没有出现,公开公正的数据从来都没有曝光过,对特斯拉错误的解读并不明智也不客观。

我们需要学会自主思考的是,特斯拉在车辆没有重大缺陷的情况,是仍然允许在市场中销售的,而已经买了特斯拉的车主不用担心所谓的失灵失控。

过度放大危险预期对任何人都不好,合理的解读以及学习车辆驾驶模式才最关键。

同时,特斯拉的销量下滑是一定的,只不过不会出现在5月份,5月份订单量已经能够说明在未来 6-7月销量数据中,特斯拉一定会下滑,只是下滑不会来得这么快,比率也可能没有那么大。

讨伐特斯拉不应该站在有意抹黑,无意调侃上,今天的新能源市场,指导价23.99万、拥有5秒加速以及V3快充技术的特斯拉,依然是不少人选车的第一考虑项。

对于企业来说,应该尽快生产出比特斯拉更加强势的车型,让消费选择从内心开始转化,选择强势中国品牌,才是阻击特斯拉的最佳方式。

良币驱逐劣币,想要击倒今天极为强大的特斯拉,必须要变得比它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