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身上下都刻着“运动” 这样的名爵6PRO你受得了吗?

2021年06月10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如果说有哪一辆国产轿车,是真正靠运动风格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名爵6必须首当其冲。

尤其从第三代名爵6开始,其更是把运动范儿演绎到了极致。并且名爵6在这条运动路线上,越走越有精髓,越来越秀!

6月9号,高考刚刚落下帷幕,全新第三代名爵6PRO便赫然来袭。这并不是凑巧而是早有准备,名爵6PRO就是要趁这个机会告诉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为你们而来。

名爵6PRO到底有多么“嚣张”?不仅要持续追求极致运动,而且要成为同级别运动轿跑的标杆之作。同时这一次,名爵6PRO将以这份迭代之作称作:“赛道基因,运动王者”。所以话说回来,名爵6PRO到底有几斤几两?

如果说一个人的气场来源于内涵与修养,那么一辆车的气质则是颜值和姿态。在汽车设计学范畴,最能让一辆车具备高颜值和姿态的设计方式,莫过于借用“仿生学”,像历历在目的第5代宝马5系的鹰眼大灯、阿尔法罗密欧4C的复眼车灯、第二代奥迪A6的臀型车尾,都是如此。而名爵6PRO更加大胆,将整个车头的形象塑造成了一头“正要捕食的猎豹”,视觉效果极其凶悍。

细节之处,名爵6PRO的整个车头还结合了现代设计风格。比如面积最大的引擎盖,采用了对称式的“凹凸”设计,效果直逼百万级超跑的风范。又比如面积次之的中网,采用了竖向元素矩阵式的“无人机”前进气格栅设计,夸张但又精致。就连面积最小的车标,名爵6PRO也没有忽视,转而采用了屈指可数的镂空设计,具有独特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下压的车头依然最为吸睛,再加上分体式大灯的眼角开到了翼子板上,整个前半部分显得非常犀利。同时整体来看,车头很长,A柱靠后,而车身的每一条棱线都向后延展,并最后或收尾于侧窗或收尾于尾灯,显得视觉重心非常靠后,营造出一种高级的运动感。另外再加上经典的溜背、更加锋利的轮毂和原厂的尾翼,让车身侧面的辨识度丝毫不亚于车头。

如果说名爵6PRO的车头是一头“正要捕食的猎豹”,那么来到车尾就会看出这头猎豹的威力有多大。从设计上来讲,名爵6PRO车尾的风格依然只求运动和犀利,包括贯穿整个车尾的尾翼、贯穿尾箱的黑色镀铬、最下方的运动包围和低位刹车灯。不过最明显的地方在于它的视觉效果比同级别普通家用车更宽,这是因为一方面它本身自带宽体,而另一方面它还拥有1840mm的同级上等水平的车宽。

除此以外,为了能够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名爵6PRO还大胆采用全新车漆配色——气泡橙。当然,这套车漆配色不只是可视性好,看起来热情明亮,最关键的是它还象征着这一代的年轻人们身上散发出的那种,蓬勃的年轻活力和极致动感。同时,让你在见到它的那一刻,就抑制不住想要去驾驭它的冲动。

坐进车内,名爵6PRO的运动范儿仍旧没有消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灰黄双色搭配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并且做工细腻,还刻上了无限延伸的“MG”LOGO。其次比较挪不开眼的,是平底式方向盘右下方的红色启动按键,既经典又“扎眼”,让人忍不住想要立马开起来。不过,当你的手放倒档把的一瞬间,你又会被旁边那一排排按键所吸引,有ESP开关、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甚至还有驾驶模式和声浪开闭。

没错,虽然运动是名爵6PRO的标签,但科技配置一样不含糊。这个时候将你的眼睛平视方向盘前方会发现,那里有一块硕大的液晶仪表,并且还会发现它里面有着诸多的赛道元素,包括G值、功率表、扭矩表、油温表、增压表...数不胜数。而当你再低头看向方向盘,上面除了多媒体按键,还有ACC和语音操控,非常便捷。不过,功能最齐全的还得是中间那块10.1英寸的无框悬浮大屏,它不仅UI设计很科幻,而且用起来十分流畅,还集成了在线导航、音乐等各种APP,就等着你自己去发现。

同样,除了这些功能、设备以外,名爵6PRO为了满足更多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其内饰也将提供不同的颜色来供大家选择。包括主打具有活力的灰黄搭配,还提供了以黑色为主基调,细节上采用了红色的撞色调设计,象征着年轻不羁,以及躁动不安的朋克精神。

写在最后

动力方面的话,名爵6PRO将继续搭载自家的上汽MEGA Tech 1.5T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181匹马力,最大扭矩为285牛米。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这套动力总成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同级的顶尖水平。不过这都不是重点,就问你一句:就名爵6PRO这套运动范儿十足的设计,你受得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