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难求,订单超10万!比亚迪DM-i为何越“混”越好?

2021年06月10日 16:12: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今年1月,比亚迪推出了DM-i超级混动技术,迅速在国内车市引起了巨大的轰动。秦PLUS DM-i、宋PLUS DM-i和唐DM-i三款新车自上市以来,终端订单量已突破10万。据悉,目前DM-i车型的新增订单交付需要平均3.5个月的等待时间。

那么,是什么让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一车难求”呢?6月9日,“我迪朋友们 DM-i超级混动技术解析会”在南京举行,为我们揭开了DM-i超级混动的神秘面纱。

众所周知,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具有“快、省、静、顺、绿”五大特点,而这正好击中燃油车所有的“痛点”。

对大多数燃油车来说,但凡追求一些动力性能和驾驶乐趣,则必然需要较大的排量,相应的购车成本和用车成本也必然高出不少。

但是,即便在大排量、高油耗、高成本的基础上,大多数燃油车并没有达到理想的驾驶乐趣,NVH表现也很一般。如果使用小排量发动机,油耗和成本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动力性能恐怕会弱的让你难以接受。

相对于燃油车,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凭借超低的油耗、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越级的性能表现,一举解决燃油车的诸多痛点,因而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为什么DM-i超级混动车型这么厉害呢?先来看看DM-i超级混动的原理,你立马就明白了。

传统混动技术主要依赖发动机、以油为主的设计架构。区别于传统的插混车型,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是基于超级电混系统,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

在架构上,DM-i超级混动以超安全大容量刀片电池和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为设计基础,主要依靠大功率高效电机进行驱动,1.5L汽油发动机的主要功能是在高效转速区发电,适时直驱,从而大幅降低了油耗。

具体来看,DM-i超级混动主要由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EHS超级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以及相应的整车控制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组成。

关键在于,DM-i超级混动基于比亚迪三代DM技术升级而来,完全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真是大写的牛!

2004年,比亚迪启动相关研发,最终在2008年推出了的第一代DM车型——F3DM,油耗表现非常出色,但受制于供应链成熟度和成本,销量一般。

2013年,比亚迪推出基于双离合变速箱打造的第二代DM技术,选择动力为卖点,主推“542”计划(分别代表加速、四驱和油耗),以“唐”为首的车型吸引了很多粉丝。

2018年,比亚迪正式推出第三代DM技术,“性能”依旧出色,相比二代DM多了BSG皮带启动/发电机,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和系统输出平顺性,也解决之前“电耗高”的问题,重新定义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比亚迪将第三代DM技术“一分为二”,推出DM-p 和DM-i 双平台,分别主打性能与经济性。DM-p 中的“ p ”意指powerful,寓意动力强劲;DM-i则以经济性为卖点,追求高效节能。

经过13年的努力,比亚迪孜孜不倦地致力于垂直整合和不断迭代升级,才有了如今的DM-i超级混动,在技术上已经超越了丰田THS和本田i-MMD。

DM-i超级混动以电为主的架构,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并且高效用油。电量充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纯电动车;电量不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超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

在市区行驶时,DM-i车型有99%的工况下是用电机进行驱动,驾乘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有81%的工况下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完全零油耗;在高速行驶时,以并联直驱为主,DM-i的发动机在高效区间驱动,实现超高效率和超低油耗。

DM-i之前,所有的混动车都是由燃油车的基础上改的,抛不下燃油车的影子。比亚迪DM-i技术的一个重要革新点在于抛开了燃油车的束缚,砍掉了复杂的变速箱,只保留了一个单速的变速齿轮组,也就没有了顿挫和动力迟滞,成本也更低。

比亚迪DM-i的驾驶感受就像一台电动车,但是没有续航焦虑,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0km。同时相比燃油车,它又有完美的热效率,成就了超低油耗,而且还有提升的空间。

另外,砍掉变速箱让整车的成本大幅度下降的同时,还降低了故障风险和保养费用。绿牌出行,也能畅行无忧。

这是汽车电动化的胜利,是混合动力汽车的再进化,快、省、静、顺、绿,一步到位。比亚迪DM-i的使命,不是超越两田的混动,而是终结燃油车时代,让比亚迪在全球车市中大放异彩。

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5月全系销售45176辆,同比增长45.3%。其中,新能源汽车单月销售31681辆,同比增长198.8%。可见,DM-i超级混动车型带动销量大幅增长,接下来可能助力比亚迪再次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

这也完美印证了这样的一句话,那就是“以前没钱买比亚迪,后来没钱买比亚迪,现在有钱也买不到比亚迪”。比亚迪DM-i车型的热销仅仅是开始,下一步将降维打击同级别燃油车,包括合资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