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兰德酷路泽换六缸,排量自由时代结束,传统大尺寸SUV落幕

2021年06月10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这个时代,环境保护和电动车被紧密的链接在一起,它们是这个汽车时代的主题。上一个排量自由的汽车时代正走向没落,我们看到的有无奈、有妥协。

新时代下,一台台电动车在拼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它们更像是一部部科技产品。而之前所热爱的内燃机车型,越来越少;如今有一台硬派SUV要发布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它带着妥协和上一个汽车时代留下的"倔强"。

14年之前,丰田在澳大利亚国际车展上,推出了现款陆地巡洋舰的换代车型LC200。在这之后的14年时间里,它没有过换代变动。硬派越野SUV追求可靠性不轻易换代使用新技术可以理解,但用了14年确实有点儿长。

好在,我们等来了它,那么这台传统大尺寸SUV会怎么融入到现在的汽车时代?

兰德酷路泽这样的硬派SUV还被需要么?

首先,它换代推出新款之后要迎接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它还被需要么?

硬派SUV其实是消费情怀,这样的话不绝于耳;事实表现也确实如此,高达威猛的形象摆在那儿确实气派,大排量和到手后的高售价让车主说出去也有面儿,而且城市里也绝不少见这种大尺寸的SUV。所以,我认为这话说的对,但还有的补充。

对于人类来说,探索新事物这种行为是止不住的;所以,人们发明了一种能够越野的交通工具,也就是如今的硬派越野车。它承载了人们在生产工作、科考调查、越野探险多方面的需求,而这些需求是始终存在的。

以上种种需求,是主流SUV产品绝不能满足的,它们偏向家用,所以SUV市场正在把硬派越野逐渐剥离,单拎出来,因为它们的作用是无法被其他产品所替代的。

但这次兰德酷路泽有两手准备,它也准备进城了。这次换代后LC300的兰德酷路泽,或许会推出一款GR-S的车型,是在提供GR运动套件的基础上再由GR部门针对悬架进行重新调校。

有刚需存在,那这种硬派越野SUV就是被需要的;但你说,这GR-S是让你越野用的么?反正我不信。

怎么应对减排、电动化?

全新兰德酷路泽的消息已经在网上传开,几个核心点告诉大家,全新的外内造型设计、基于全新的TNGA-F平台、使用非承载式车身、内燃机仍然是唯一动力。

但作为TNGA架构下的新车型,全新兰德酷路泽LC300的动力系统有点儿变化,新车告别V8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丰田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过不用担心,这款3.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之前的5.7L V8发动机性能更好,账面数据非常不错,最大功率310kW,最大扭矩为600牛·米,已经超过了老款5.7L V8发动机的动力数据。更何况它是一台大尺寸SUV,换代首先保证必须是动力够用。很庆幸没了V8还有V6可以用,也有疑问,丰田THS II技术已经很成熟了,真的不给LC300出混动么?

也不是不出,可能要在2030年前后了。

在今年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上,丰田公布其全球电气化战略时,澳大利亚子公司暗示该计划为LC推出电动化的方案。丰田澳大利亚公司销售和营销副总裁肖恩·汉利:我们会继续评估澳大利亚市场,并在2030年之前增加新的动力总成,其中包括我们所有车型的电气化,除了GR性能车型。

联想一下,全新兰德酷路泽的混动型应该不会使用丰田THS II双电机的那套混动系统,因为太重了;反而可能采用重量更轻的单电机轻混系统是它最佳选择,这点可以参考Jeep牧马人的混动车型。

如果真出混动,那么现在兰德酷路泽的四驱系统有可能从全时四驱变成分时四驱,然后就能用2WD模式在城市道路里通勤,这就对油耗会非常友好了。

挺好,解决了排放这一大问题还能往城里扎,这不两全其美么?我们要做的只是攒钱和等待,那它还会出现在中国市场么?

进入中国市场,可能么?

由于国内市场进行国五切换国六排放标准,让兰德酷路泽从平行进口车这个唯一渠道告别了中国市场。

但是,丰田在使用TNGA架构之后,一直提倡的是单一车型的全球化开发,例如雷克萨斯ES在日本本土开始销售、第四代汉兰达登陆欧洲市场。以此,我们也可以推测,同为TNGA架构的全新兰德酷路泽有可能也是全球化发展的车型。

所以,这一代全新德酷路泽要在上市之初就准备好面对接下来几年内的法规要求,除了澳洲这个对电动车嗤之以鼻的市场之外,美国今年重返了巴黎协定、欧洲2026年会推出欧7排放标准还有中国目前实行的国6排放标准。

理论上,它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据6月7日的消息,丰田全新的兰德酷路泽已经有大批车型抵达中国港口,不排除它以官方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销售。因为,平行进口车目前需要OBD豁免才能报关;所以必须在国内有在售车型的前提下,才能以平行进口身份入场销售。

总结

显然,这个时代对它的条条框框太多了,已经不再是排量自由的年代,可以肆意的把5.7L V8发动机塞进发动机舱内,现在用个V6的都得谨慎考量。我们能预见,这一代兰德酷路泽LC300,可能也是最后一代以内燃机为驱动力的兰德酷路泽车型,随着往后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对这台大家伙的限制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