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车司机无意窥见平台猫腻,新规则封口,是机会还是陷阱?

2021年06月11日 09:07:01
分享到:

高德免佣金,一喂顺风车免佣金,水深火热的网约车平台新起两只独秀,滴滴统治下的市场,司机依然还是“打工人”,而独秀的帝国,司机是合作伙伴。

网约车司机与平台斗智斗勇近7年,接单无意间发现的平台套路都足够拖垮一家企业,运价、高抽佣一系列猫腻官方多次约谈警告,结果平台为堵住司机的口,又设定了新的规则

拼车干得多,赚得多?

网约车行业说白了还是资本的游戏,前期撒币,当市场份额足够大时,开始改变算法和抽佣比例,快速收割,对乘客和司机来说,他们先是享受补贴,对这种惠民的方式产生依赖,接着,便开始向资本交租,满满的收割压力。

高抽佣都是老生常谈了,所有司机都知道平台的猫腻,但每次说出口后,平台都有办法摆平。

就拿最过分的拼车单来说,对乘客来说是香饽饽,对司机来说就是深坑。有司机表示“拼车里程大于20公里时,司机里程费由普通订单1.2元变成了0.96元,并且平台用了大数据,10次能有9次都在绕路,目的就是为了拼成更多乘客。”

虽然坐车的人多了,但是对司机而言,收入没变,平台留给司机的依然是起点到终点的费用,人多少根本没有影响,总有乘客觉得一路上司机载客4个,一个人就十几块,司机这一趟真值啊,但实际我只能收到1人份的车费,大部分钱都平台收走了。有乘客还嫌我们服务不好,说真的,您的钱我都没赚到

司机发现订单抽佣高订单少,平台直接提高单量,抽佣更高,有司机表示订单都接不完的接,有时候上一单快到终点的时候,新订单就来了,又要赶紧去接新单,陀螺一样旋转,最后依然白忙活。

接单多,跑网约车时间也长,但收入根本就没有增加。看似给网约车司机爆单的机会,实则又一薅羊毛的陷阱。

双合规下的内斗:平台给无证派单,无证司机扛雷

花小猪宽松条件,让不少司机心生向往,证件不全也可以接单,赚不到钱的订单可以取消,乘客在车上比比划划可以直接丢下乘客,终其原因只为赚钱,不在乎手段

司机和乘客揭开了花小猪的遮羞布后,花小猪爸爸来了,滴滴回收小猪,并且打通了后台数据,有滴滴撑腰,小猪看起来正经多了,但对司机而言,又是一坑

互通数据后,原本可以在两个平台自由接单的司机,成了只能接一个平台订单,一旦某个平台违规,另一个也直接封杀。

不少司机都跑向了哈啰、滴答、一喂顺风车这样的平台,相比某系前辈平台,这些反而多了点人情味,就算被发现了平台猫腻,也不会气急败坏给司机布置陷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