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2021第二批测试成绩出炉,奔驰A级似乎“垫底”了?

2021年06月11日 10:22: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CIASI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保研”近日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车型碰撞测试成绩。本次共对9款车进行了测试,其中包括2款轿车、6款SUV和一款MPV。

其实总体上而言,本次测试的9款车型成绩相对来说还不错。唯一比较拉胯的项目便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除了现代胜达和领克05获得了“M”级(一般)评价之外,其余产品全是“P”级(较差)评价。唯一显得突兀的便可能是在“侧碰”“辅助安全”两大测试项中,别人都是“G”级(优秀)评价,唯有奔驰获得了“A”级评价。

那么,让大部分产品同时拉胯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究竟是什么?

这主要涵盖了两方面,一方面,耐撞性考验的是是汽车在15km/h的低速状态下,汽车抵御碰撞变形的能力,尤其是正面与尾部。比如开在城市道路中,总有人会不小心与前车追尾,要是车不经撞,可能轻轻磕碰一下就多了一笔维修开销。另一方面,如果这辆车在变形后维修费高,就更让人揪心了。

而一款车后期的维护费用高不高,又很大程度上与其零整比有关。

作为豪华品牌,奔驰的产品拥有较高的零整比并不算什么新鲜事,在近期中保研发布的《第十二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榜单中,2017款奔驰C级以823.59%的超高系数排到了第一,也就是说如果将这款车全身上下所有部件都换一遍的钱,够你买8辆同款新车还有剩余,汽车零整比则与汽车的维修费用成正比。

此外,这份榜单的前十之中,共有三款奔驰产品,分别是零整比系数为614.69%的奔驰GLC、零整比系数为605.18%的奔驰E级,好家伙,这些可都算得上是奔驰的主力产品。顺带一提,虽然在本批次碰撞测试中,中保研测试的是奔驰入门级的2020款A 180L车型,但作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豪华品牌,总的看来成绩竟然在本批次中垫底,这多多少少有点说不过去,而此前同样被测试过的奔驰C级也并未取得理想成绩。

其实这些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风评一直不算好,2018年连上热搜的失速门存在争议就不说了,后来发生的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的“漏油门”以及以奔驰E级为主的“断轴门”每一项都将奔驰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此外,奔驰还时不时会爆出一些“偷工减料”的新闻。

但正是这样被频频吐槽的模式下,奔驰依旧卖的很好。根据奔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共计交付了774,382辆新车,同比增长11.7%;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5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达295121辆,同比实现了34.4%的高幅增长,可见奔驰依旧混的风生水起,稳坐豪华品牌第一梯队品牌的位置。

这很大程度上还是与奔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有关,毕竟奔驰不仅历史悠久,更是启蒙中国好几代消费者对“豪华车”产生认知的品牌,在绝大部分普通人眼里,开奔驰往往是件有排面的事情。因此,在消费升级的今天,作为最有影响力的豪华品牌之一,奔驰自然能够继续吃消费升级的红利。

写在最后

如今网上流行这样一句话“女生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量选择最贵的护肤品”,而这句话之所以流行的原因则是更贵的护肤品往往拥有更好的成分、更高的品质。同理,对于汽车产品,人们信任价格更高的豪华品牌,初衷大概率也是觉得豪华品牌产品拥有更好的品质。虽然目前奔驰仍旧有着较为不错的市场表现,但一再发生偏负面的消息就好比钝刀子割肉,当发现奔驰与自己理想中的样子不符时,消费者的耐心总有告罄的一天,作为豪华品牌,还是应该多注重注重产品品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